中文詐騙電話 過半加拿大卑詩省居民受騷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6日訊】多年以來,加拿大人長期接到中文的詐騙電話和短信。近期的一項民調顯示,過半的卑詩省居民受都到過這種騷擾。

過去兩個月裡,加拿大卑詩省居民中有59%曾接到使用普通話或粵語的詐騙電話或短信,這一比例較2021年的調查結果上升了8%,而在大溫哥華地區,這一數字更高達69%。

溫哥華居民山姆:「我收到詐騙電話大概是一個月一兩次。(詐騙犯)大多是以加拿大國際快遞,還有一種是冒充電話公司。」

儘管2021年加拿大要求電信運營商使用來電人身份顯示技術以減少詐騙,但收效甚微,因詐騙電話號碼偽裝或註冊於國外,法律難追訴且難確定來源。

溫哥華居民阿爾夏:「儘管我不會中文,明顯的,(電話)是人工語音合成的,是詐騙電話。」

民調顯示,冒充加拿大稅務局等政府機構的詐騙超過四成,詐騙者冒充政府機構發送退稅或福利詐騙信息,以竊取個人財務信息。

稅務局強調,政府不會透過短信索要個人信息

其他常見詐騙手法還包括,假冒官方郵件發送信息;聲稱情況緊急;提供退款或現金;要求掃碼、點擊網頁或下載附件等。

加拿大人期待將號碼加入謝絕來電名單(DNCL),這只能阻止公司的招攬行為,而外國實體仍可能撥打號碼尋找干擾機會。

新唐人電視台實習記者初霽加拿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