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州現電話詐騙 威脅不匯錢就剁孩子

【新唐人2017年07月27日訊】自2015年起,美國聯邦調查局和四個州的警局,發現了一種新的電話詐騙方式,嫌犯會隨機打電話給陌生人,佯稱已綁架了他們的孩子,若不按指示支付贖金,孩子會遭遇不測。就此,洛城警局進行了專門的說明。

Valerie Von Sobel表示,自己在兩年前接到一通詐騙電話。

受害者Valerie Von Sobel:「我們有你女兒Simone的手指,你想在屍體袋裡看到她其他軀體嗎?他們大聲尖叫:若不想,就得照著我們說的做。讓接電話的人處於高度緊張的狀態。」

她懷疑歹徒可能是從臉書等處找到了她孩子的姓名與資料。

受害者Valerie Von Sobel:「我那些天狀態不好就淪為受害人,因為我有兩孩子,一人已經離世。當有人威脅我的另一個孩子時,我就進入一種境界。」

這種詐騙電話,近期發生在加州、德州、愛達荷和明尼蘇達州。

LAPD警監William Hayes:「今年五月,單是洛杉磯這種詐騙就約有252起。」

截至目前,歹徒得手的單次詐騙最高金額,為11.4萬美元。

LAPD警監William Hayes:「嫌犯讓受害人長時間通電話,詳細說明如何將錢匯到墨西哥,直到匯款手續完成。」

最近歹徒開始指示受害人,將金錢或財產送到指定地點給特定人士。而警方也與聯邦調查局合作,第一次因虛擬綁架案逮捕了一人。

FBI特別探員Jim Kowel:「34歲德州休士頓女居民Yanette Rodriguez Acosta上週四被警方和探員逮捕,並以串謀、通信詐騙和洗錢等十項罪名起訴。」

Acosta最高可被判處二十年刑期。

警方呼籲民眾要提高警覺,小心求證,報警處理。若有相關資訊,也歡迎匿名舉報。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