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防電話詐騙 海外騙子美國也制裁

【新唐人2017年08月26日訊】最近,紐約華人社區出現不少通過電話、短信或交友軟件的詐騙案件。週五,法拉盛地區的民意代表到訪福壽老人中心,提醒民眾注意事項。

週五上午,國會議員孟昭文和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到訪法拉盛的華策會福壽老人中心,提醒長者們小心電話詐騙

孟昭文提到,有長者在電話詐騙中,被騙去一萬美元。去年,她提出了《防止詐騙法案》,擴大現行法律的執行範圍,來自美國海外的電話、短信詐騙也將被制裁。

國會議員孟昭文:「根據顧雅明議員的投訴,我們在國會通過了一個提案,現在正在等總統簽名,這樣可以懲罰這些騙子。」

顧雅明提醒,騙子通常會謊稱是國稅局、警察局等部門專員,要求付錢或是繳罰款解決問題,民眾千萬不要通過電話,提供包括:銀行帳號、社安號等任何個人信息。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還有會說是你的兒子出事了,或者你的孫子有什麼問題了,要馬上寄錢給我,這種事情不要聽他們,都是騙子,反正電話裡問你拿錢的,都是假的。」

老人中心也將提供宣導,呼籲長者遇到可疑情況,要第一時間報警。

華策會福壽老人中心主任王能:「一般碰到這種情形,老人家有受騙,我們第一時間,鼓勵他去報警。」

國會議員孟昭文提出的《防止詐騙法案》,在今年初於美國眾議院通過,參議院也在這個月通過了法案,目前正在等候總統川普簽署法案,正式落實。

市議員顧雅明今年競選連任,福壽老人中心很多會員也在當天表示,對他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