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百姓有錢不敢花?央視主持白岩松言論被罵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5日訊】日前,中共央視主持人白岩松就促消費話題訪問專家時,提出如何解決「老百姓有錢,但不敢花,也不願花」的問題,被中國網民罵上熱搜。

2023年12月29日,白岩松採訪中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市場經濟研究所所長王微,談及2024年促消費的問題。白岩松提問:「老百姓有錢,但是他們也不敢花、不願意花,您怎麼看到讓人願意花錢這個問題?」

王微稱,必須改善消費環境。「我們可以提高我們的消費環境,使人們更加自信,更加敢於消費」······這名專家洋洋灑灑地說出了一大堆建議和看法。

對於白岩松和專家一唱一和、「粉飾太平」的言論,讓網民看不下去了。而白岩松「老百姓有錢但不敢花也不願花」的言論,連日來更被網民罵上熱搜。

網民們表示,「我有沒有錢,什麼時候完全由白岩松來定義了?我有沒有錢我自己會不知道嗎?我如果真有錢,我還用你教我怎麼花?我有錢我會不花?你當我傻嗎?」

就白岩松的言論,中國大陸評論家梁宏達接受陸媒採訪時表示,白岩松的提問讓他「啞然失笑」,從專業的新聞工作角度來看更是「荒謬可笑」。官方已發布數據,中國月收入人民幣1000元以下的有6億人,2000元以下的超過9億人,「你能說中國老百姓有錢不敢花嗎?」

梁宏達直指,不談怎麼能讓老百姓有錢,怎麼能讓老百姓有保證,如果不談這倆,就談讓老百姓花錢,這跟耍流氓有區別嗎?所以這個問題荒謬就在這。

「Mr.Yang200523」說,「白岩松精緻的表演極為到位,眼神,嘴角的配合天衣無縫。」

「我是阿應呀」說,「百姓無粟米充飢,何不食肉糜。不得不說,能發聲的人,離老百姓太遠了。」

「蘭色浩」說,「內需不振,消費降級,是因為有錢不敢花嗎?還是站在普通百姓的角度,說點人話吧。」

「旁聽生678」說,「掩耳盜鈴!老百姓不敢花錢的本質是沒錢,以及對未來不確定性的焦慮和恐懼。有錢誰不知道花呀!」

「水水劉軒」說,「沒錢怎麼花?多少家庭經過最近兩三年已返貧了,還有一些家庭本來就沒有多少收入,甚至失業了,又沒有人發錢給他們,哪有錢花?除吃飯和穿衣花錢之外,其它的都沒錢支付了。」

「凌望星空寄千愁」說,「前提是老百姓有錢!存款不叫錢,是房貸、醫療、教育等生活費。以前我家每年要去旅遊,這二年除了出差,哪都不敢去。 」

「天道酬勤_冀」說,「白岩松又在作妖了,老百姓是有錢不敢花嗎?看看王朔對白岩松的評價吧,那真是一針見血:一個有著莫名優越感的肉喇叭,總愛緊鎖眉頭,扮演社會良心。他自以為的真誠,不過是骨子裡的做作······」

「長安馬爺」說,「中國喉舌的言論,已然清晰得表達出了高層的思想和態度,何不食肉糜,我們一起看看這個爛透頂的腐朽世界離毀滅還有幾天?」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