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百姓有钱不敢花?央视主持白岩松言论被骂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5日讯】日前,中共央视主持人白岩松就促消费话题访问专家时,提出如何解决“老百姓有钱,但不敢花,也不愿花”的问题,被中国网民骂上热搜。

2023年12月29日,白岩松采访中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微,谈及2024年促消费的问题。白岩松提问:“老百姓有钱,但是他们也不敢花、不愿意花,您怎么看到让人愿意花钱这个问题?”

王微称,必须改善消费环境。“我们可以提高我们的消费环境,使人们更加自信,更加敢于消费”······这名专家洋洋洒洒地说出了一大堆建议和看法。

对于白岩松和专家一唱一和、“粉饰太平”的言论,让网民看不下去了。而白岩松“老百姓有钱但不敢花也不愿花”的言论,连日来更被网民骂上热搜。

网民们表示,“我有没有钱,什么时候完全由白岩松来定义了?我有没有钱我自己会不知道吗?我如果真有钱,我还用你教我怎么花?我有钱我会不花?你当我傻吗?”

就白岩松的言论,中国大陆评论家梁宏达接受陆媒采访时表示,白岩松的提问让他“哑然失笑”,从专业的新闻工作角度来看更是“荒谬可笑”。官方已发布数据,中国月收入人民币1000元以下的有6亿人,2000元以下的超过9亿人,“你能说中国老百姓有钱不敢花吗?”

梁宏达直指,不谈怎么能让老百姓有钱,怎么能让老百姓有保证,如果不谈这俩,就谈让老百姓花钱,这跟耍流氓有区别吗?所以这个问题荒谬就在这。

“Mr.Yang200523”说,“白岩松精致的表演极为到位,眼神,嘴角的配合天衣无缝。”

“我是阿应呀”说,“百姓无粟米充饥,何不食肉糜。不得不说,能发声的人,离老百姓太远了。”

“兰色浩”说,“内需不振,消费降级,是因为有钱不敢花吗?还是站在普通百姓的角度,说点人话吧。”

“旁听生678”说,“掩耳盗铃!老百姓不敢花钱的本质是没钱,以及对未来不确定性的焦虑和恐惧。有钱谁不知道花呀!”

“水水刘轩”说,“没钱怎么花?多少家庭经过最近两三年已返贫了,还有一些家庭本来就没有多少收入,甚至失业了,又没有人发钱给他们,哪有钱花?除吃饭和穿衣花钱之外,其它的都没钱支付了。”

“凌望星空寄千愁”说,“前提是老百姓有钱!存款不叫钱,是房贷、医疗、教育等生活费。以前我家每年要去旅游,这二年除了出差,哪都不敢去。 ”

“天道酬勤_冀”说,“白岩松又在作妖了,老百姓是有钱不敢花吗?看看王朔对白岩松的评价吧,那真是一针见血:一个有着莫名优越感的肉喇叭,总爱紧锁眉头,扮演社会良心。他自以为的真诚,不过是骨子里的做作······”

“长安马爷”说,“中国喉舌的言论,已然清晰得表达出了高层的思想和态度,何不食肉糜,我们一起看看这个烂透顶的腐朽世界离毁灭还有几天?”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夏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