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十大新聞之六】中共內鬥白熱化 李克強突然去世疑點重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30日訊】中共二十大後,內鬥更趨於白熱化。從前中共外交部長秦剛突然被罷免,到前國防部長李尚福神秘落馬,從火箭軍高層被清洗,再到前中共總理李克強離奇死亡,2023年的中共政局波詭雲譎,凶險異常。

秦剛李尚福是中共二十大後,現任黨魁一手提拔的親信。兩人從上任到被罷免,都只有半年左右的時間,而且當局至今都沒有給出罷免的理由,相當詭異反常。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就說明中共現在最高層的各種鬥爭,不僅是非常激烈,而且是非常複雜的,以至於連這個具體的內容都不能公布,也只能就是說把他給撤了,這樣就算交代了,所以這個事情是很不正常的。」

兩人目前去向不明,外界盛傳最多的版本是:秦剛由於婚外情或間諜罪,被內部人舉報;而李尚福則因捲入火箭軍洩密案和軍事政變被調查。

12月6日,美國媒體《政客》(Politico)歐洲版援引中共高層知情者的消息稱,秦剛也涉入火箭軍高層叛變,並將中共核機密洩漏給西方情報機構。6月下旬,俄羅斯副外長親自前往北京將此事告密給中共黨魁後,秦剛便失去蹤影。7月下旬,秦剛在北京一家專為中共高級領導人服務的軍事醫院,死於自殺或酷刑。

旅美政治學者王軍濤:「因為極權體制下,我覺得它就是真的,這種事你幾乎永遠不可能真相大白,就像這個,因為中共呢它一貫幹這種事情的話,都是不留痕跡的。」「那我覺得可能將來秦剛這個案子,就永遠成謎,假如他死的話也是永遠成謎了。」

早在今年3月份,海內外不斷傳出火箭軍遭到全面清洗的消息,從司令李玉超、政委徐忠波,到副司令劉光斌,再到首任司令魏鳳和等人,相繼傳出被整肅。直到7月底,中共當局高調宣布火箭軍任命新司令和政委,坐實清洗傳聞。

而新唐人獲得的權威消息指出,中共現任黨魁很相信預言,很怕死,甚至請來高人指點。中國的古代預言中,有拿著弓箭的人發動政變的圖片,被他認為是與火箭對應,所以把火箭軍高層全都抓了起來。

分析認為,現任黨魁雖然獨攬大權,但政局並不穩定。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從秦剛和李尚福被突然免職,一直到火箭軍的高層,李玉超這些人就是被處理的,或者是突然之間消失,再到李克強離奇死亡這個事情,那說明的問題很明顯一點,就是中共的政治現在處於一個不太穩定的狀態,或者說他們內部之間這種爭鬥就比較嚴重,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

李尚福被免職的第三天,10月27日,李克強在上海突然去世,消息震驚世界。

根據中共黨媒的報導,李克強是在上海休息期間,突發心臟病去世。李克強屬於正國級官員,他身邊有私人醫療團隊,其死因備受質疑。

橫河:「目前透露出來的情況看來的話,這個死因有太多的疑點,不是一個正常死亡,至少可以了解這一點。儘管人們也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也很難證明,但是呢,他確實是一個非正常死亡的一種狀態。」

李林一:「李克強他本人在2012年掌了總理大權之後,一直傳聞權鬥不斷,所以呢他後來漸漸的也被稱為是弱勢的總理,因為他的權力一點一點都被習近平給拿走。」「他這個死因現在大家都認為是疑點重重。」

李克強去世後,當局嚴控輿論,不顧民間要求對其進行屍檢的呼聲,匆匆將其火化,更加劇了人們對李克強非正常死亡的揣測。

前中國媒體人趙蘭健曾在X平台發文稱,他接獲爆料,相信李克強是被「毒死」的,下手的人是上海武警,幕後操盤者是武警上海總隊司令員陳源。

爆料特別提到,陳源與習近平的親信、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何衛東是江蘇老鄉,暗示李克強之死與現任黨魁有關。

還有接近中共軍方的消息人士對大紀元表示,關於李克強去世,中共黨內流傳的一個說法是,李克強去上海後,習近平「賜死」了李克強。從表面上看,李克強是因為治療不及時,耽誤病情去世的。其實李克強被送去上海曙光醫院時,人已經不行了,搶救只是為了掩人耳目。

了解中共歷史的人都認為,李克強活得憋屈,死的窩囊。在黨性面前,在強權之下,白白成為中共內鬥的犧牲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唐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