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李克強葬禮上看其女兒 再回看胡錦濤女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9日訊】中共團派代表人物、前總書記胡錦濤在二十大上被強行架離會場,以及前總理李克強猝死,均凸顯中共高層內鬥的激烈程度。而胡、李兩人的女兒信息,外界知之甚少。在李克強的葬禮上,外界首次認識了李克強的女兒。

李克強女兒在葬禮上首「露面」

10月27日,李克強在上海猝死。11月2日,李克強的遺體在北京火化。

從當天中共官方播出的畫面顯示,中共黨魁習近平等高層與李克強的妻子程虹握手,但沒有其他親屬與中共高層握手的畫面。而在李克強靈堂上,有寫著「你永遠和我們在一起,程虹攜女兒敬獻」的心形花籃。

有消息說,李克強女兒拒絕在喪禮上同習握手,因此未出現在央視畫面上。

李克強的女兒未曾公開露面,外界也不知道她的名字。從網傳照片顯示,李克強女兒雖然在葬禮現場,但她眼神中飽含著悲憤、不屑。

疑似李克強女兒在葬禮上的近鏡照片爆光。(網絡截圖)
李克強葬禮上,疑似李克強女兒站在程虹的身後。(網絡截圖)

12月中旬,網絡流傳一張中共前總理李克強一家三口的合照。照片顯示,李克強女兒大約十二三歲,綁著馬尾,穿著牛仔外套,五官酷似李克強,一家三口笑容滿面,看起來很溫馨。

近日,網絡流傳一張中共前总理李克强一家三口的合照,引發關注。(X平台:歷史記憶)

12月28日,旅居美國的中國資深媒體人蔡慎坤在X平台發文說,李克強突然去世後,透過八寶山公墓一個由白花插成的心形花籃,人們看到一行醒目的字「你永遠和我們在一起,程虹攜女兒敬獻」,這幅輓聯沒有標明李克強女兒的名字。李克強家人一直很低調,幾乎沒有任何負面消息,更不知其婚姻、工作狀況。

蔡慎坤表示,中共央視新聞播出程虹接受慰問的畫面,刻意隱去了家屬包括他女兒的鏡頭。從弔唁者現場拍攝的相片看,程虹身旁站著一個女子,應該是李克強女兒。李克強女兒的信息外界知之甚少,此前有消息稱,李克強女兒曾就讀北京大學,之後前往美國哈佛大學留學。十八大前後,一批在美國留學或定居的中共領導人子女相繼返回中國,其中包括習的女兒習明澤、李克強女兒等。

對於李克強猝死,其死因外界紛紛質疑。輿論認為李克強的死與中共黨內鬥爭有關,並直接把矛頭指向習。

時事評論員袁斌曾在大紀元撰文表示,李克強女兒在告別儀式上的表情和身體語言足以說明,她認為父親是被害死的。女兒態度如此,媽媽會有不同嗎?不大可能。只是李克強夫人畢竟年長,比女兒更能克制自己,顧忌更多罷了。

胡錦濤女兒胡海清

蔡慎坤說,從李克強女兒現身葬禮現場,不由得讓人想起胡錦濤女兒胡海清

胡錦濤與妻子劉永清,育有一兒一女。女兒胡海清被他們視為掌上明珠。胡海清1989年至1993年就讀於清華大學熱能工程系空調專業。

此前有文章說,胡海清不僅學習好,而且為人隨和、低調,在校期間跟另外四個同學住一間學生寢室,週末騎一輛舊單車回家看父母。四年間,沒有人知道她的家庭背景。

清華畢業後,胡海清要出國攻讀MBA,已經躋身中共政治局常委準備接班的胡錦濤堅決不同意。為此,胡海清與胡錦濤大吵一頓,還是執拗不得,只好在上海上市的高科技公司清華同方找了一份工作。半年後,胡海清利用單位外派的機會,瞞著家裡人來到比利時,準備在比利時攻讀MBA。

3個月後,得知消息的父親大發雷霆,要求她馬上回來。迫不得已,胡海清又回國,先後在兩家外企工作。1995年,在位於上海的中國歐洲工商管理學院註冊,完成MBA課程,拿到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1998年,26歲的胡海清與35歲的新浪前CEO茅道臨相識,當茅道臨得知胡海清的家庭背景後,開始對胡展開了追求。憑著機敏的頭腦和豐富的經驗,相貌平平的茅道臨不久就虜獲了胡海清的芳心。

但胡海清並未把他們的事告知父母。當胡錦濤終於得知他們在談戀愛後,又是大發雷霆,堅決不准。這一次胡海清沒有讓步,寧可斷絕父女關係。後在其母的勸說下,胡錦濤不得不同意了他們的戀愛關係,但是要求茅道臨不要顯山露水,儘快退出新浪。

當時,時年40歲的茅道臨在愛情婚姻和金錢事業面前,最後選擇了前者。2003年5月12日從新浪離職,在拋售掉部分股票後,於2003年9月在夏威夷與胡海清結婚。此後為了避免是非,胡海清隱居美國,並且改了名字。

蔡慎坤總結說,現在回頭來看胡錦濤女兒,當年不聽父親之命,為愛選擇了茅道臨,並且隱居美國,是何等的有遠見。而胡錦濤的兒子胡海峰遵從父親的安排,如今被冷落在浙江麗水,除了天天背誦讚美「習語錄」,恐怕連見胡錦濤一面都不容易。

在去年中共二十大上,胡錦濤被強行架走。今年10月底李克強猝死。這標誌著中共團派已被徹底消滅。

中紀委前官員、中國問題專家王友群曾撰文表示,李克強走了,中共內鬥還會升級。這就註定習將面臨更大麻煩,更沒安全感。或許,還有驚天動地的大事等著習。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