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誤區!大口吃肉的低碳水或增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30日訊】低碳水飲食是很多人瘦身秘方。不過,哈佛的最新研究顯示,低碳配上大口吃肉,反而會增肥

很多人減肥,都是少吃碳水化合物,多來些肉類,特別是咬下去就流油的五花肉。

在歐美,肉類是人們最主要的食物。自認為體重對不起「秤」的人,很享受大口吃肉的低碳食譜。

哈佛大學T.H.陳公共衛生學院,做出的最新研究提醒人們,低碳有多種不同的飲食方法,選錯了,效果可能與預期正好相反。

研究收集了6萬7千名,年齡在65歲以下的健康人數據,追蹤兩組堅持低卡食譜的群體。

第一個群體的蛋白質和脂肪從動物製品中獲得,也就是大口吃肉,大嚼香腸。另一個群體堅持蛋白質和脂肪要從植物中獲取,所以他們青睞橄欖油,總是吃新鮮蔬菜,很少碰加工食品。

4年後,吃肉的低碳減重群體,體重平均增加了2.3公斤,也即5.1磅;主要吃素的低碳群體,體重平均減少了2.2公斤,也即4.9磅。

一正一負,差距非常明顯。

研究另外發現,不喜歡運動,而且體重已經超標的年輕人,吃肉類低碳更容易增肥

研究團隊推薦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堅果、全穀物、豆類,不吃過多的鈉,多攝入一些橄欖油等,另外盡量只喝水、咖啡和茶,如果喜歡喝酒,可以適當飲用一點兒紅葡萄酒。持之以恆,就可以達到減重的目的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