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误区!大口吃肉的低碳水或增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30日讯】低碳水饮食是很多人瘦身秘方。不过,哈佛的最新研究显示,低碳配上大口吃肉,反而会增肥

很多人减肥,都是少吃碳水化合物,多来些肉类,特别是咬下去就流油的五花肉。

在欧美,肉类是人们最主要的食物。自认为体重对不起“秤”的人,很享受大口吃肉的低碳食谱。

哈佛大学T.H.陈公共卫生学院,做出的最新研究提醒人们,低碳有多种不同的饮食方法,选错了,效果可能与预期正好相反。

研究收集了6万7千名,年龄在65岁以下的健康人数据,追踪两组坚持低卡食谱的群体。

第一个群体的蛋白质和脂肪从动物制品中获得,也就是大口吃肉,大嚼香肠。另一个群体坚持蛋白质和脂肪要从植物中获取,所以他们青睐橄榄油,总是吃新鲜蔬菜,很少碰加工食品。

4年后,吃肉的低碳减重群体,体重平均增加了2.3公斤,也即5.1磅;主要吃素的低碳群体,体重平均减少了2.2公斤,也即4.9磅。

一正一负,差距非常明显。

研究另外发现,不喜欢运动,而且体重已经超标的年轻人,吃肉类低碳更容易增肥

研究团队推荐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坚果、全谷物、豆类,不吃过多的钠,多摄入一些橄榄油等,另外尽量只喝水、咖啡和茶,如果喜欢喝酒,可以适当饮用一点儿红葡萄酒。持之以恒,就可以达到减重的目的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