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中毒?山西小區上百戶人嘔吐腹瀉頭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9日訊】12月28日,山西晉中榆次區某小區疑似發生自來水中毒事件,上百戶居民出現嘔吐腹瀉、頭暈噁心等不適症狀。

12月28日,當地網民發文說,「喝水喝到又拉又吐,高燒38.9度。」該小區業主張女士(化姓)告訴極目新聞,她家孩子吐得厲害,目前已經前往醫院就診,小區好多業主都在反映嘔吐、拉肚子,懷疑是和大家喝的水有關。

一個名為「羊毫街社區晉豐一品居……」的微信聊天群中,該小區業主接龍統計出現症狀人員的情況。其中一位居民寫道,家中三人都出現了嘔吐的情況,其中還有一名一歲的嬰兒出現了發燒的症狀。

對於有多少業主出現不適症狀,該小區物業工作人員表示,他們沒有詳細進行統計,因為有部分業主是自行前往醫院就診的,大部分人都是上吐下瀉的症狀。

12月29日上午,該小區所在的北關街道羊亳街社區一名工作人員對大皖新聞表示,該小區共有1400多戶居民,其中有上百戶出現上述症狀,事發後已聯繫相關部門對小區自來水採樣送檢,目前結果還沒有出來。

29日,此事件登上熱搜榜,引發關注。

當地網民「如月0922」說,「目前為止,小區已有200多戶,上千人出現了症狀。」

「褣榮」說,「我們小區,二百多戶,近千人中招了,目前沒有說法。」

「你我都是光」說,「我也在這個小區,家裡八個月的寶寶也嘔吐、腹瀉、發燒了。」

「ooo張zzz」說,「我就是這個小區的,至今都沒有解決辦法。」

有人表示,「好離譜,是有人投毒嗎?這麼大型的中毒事件,必須徹查。」

「一兩個可能個人的事,但這麼多要查清楚了。」

「必須嚴查,這麼多人多嚇人,小區老人孩子較多,免疫力都比較弱,一個二十多歲的人都扛不住。」

「如果是自來水的問題,那出事的就不是一個小區而是全城,既然是二次供水,那小區自身供水系統出問題的可能性很大,甚至不排除有人往蓄水池裡投毒。」

12月29日上午,該小區物業工作人員對陸媒表示,小區用水此前已採樣送檢,目前還剩下最後一項檢測結果尚未出爐,結果出來後會通知大家。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