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中毒?山西小区上百户人呕吐腹泻头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9日讯】12月28日,山西晋中榆次区某小区疑似发生自来水中毒事件,上百户居民出现呕吐腹泻、头晕恶心等不适症状。

12月28日,当地网民发文说,“喝水喝到又拉又吐,高烧38.9度。”该小区业主张女士(化姓)告诉极目新闻,她家孩子吐得厉害,目前已经前往医院就诊,小区好多业主都在反映呕吐、拉肚子,怀疑是和大家喝的水有关。

一个名为“羊毫街社区晋丰一品居……”的微信聊天群中,该小区业主接龙统计出现症状人员的情况。其中一位居民写道,家中三人都出现了呕吐的情况,其中还有一名一岁的婴儿出现了发烧的症状。

对于有多少业主出现不适症状,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没有详细进行统计,因为有部分业主是自行前往医院就诊的,大部分人都是上吐下泻的症状。

12月29日上午,该小区所在的北关街道羊亳街社区一名工作人员对大皖新闻表示,该小区共有1400多户居民,其中有上百户出现上述症状,事发后已联系相关部门对小区自来水采样送检,目前结果还没有出来。

29日,此事件登上热搜榜,引发关注。

当地网民“如月0922”说,“目前为止,小区已有200多户,上千人出现了症状。”

“褣荣”说,“我们小区,二百多户,近千人中招了,目前没有说法。”

“你我都是光”说,“我也在这个小区,家里八个月的宝宝也呕吐、腹泻、发烧了。”

“ooo张zzz”说,“我就是这个小区的,至今都没有解决办法。”

有人表示,“好离谱,是有人投毒吗?这么大型的中毒事件,必须彻查。”

“一两个可能个人的事,但这么多要查清楚了。”

“必须严查,这么多人多吓人,小区老人孩子较多,免疫力都比较弱,一个二十多岁的人都扛不住。”

“如果是自来水的问题,那出事的就不是一个小区而是全城,既然是二次供水,那小区自身供水系统出问题的可能性很大,甚至不排除有人往蓄水池里投毒。”

12月29日上午,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对陆媒表示,小区用水此前已采样送检,目前还剩下最后一项检测结果尚未出炉,结果出来后会通知大家。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