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州法院對川普初選資格裁決 議員政要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1日訊】週二(12月19日)晚間,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做出裁決,取消前總統川普參加該州2024初選的資格。川普已宣布將提出上訴。來看兩黨議員政要的反應。

裁決閱讀:「因此,為了在美國最高法院進行任何審查之前維持現狀,我們將裁決保留到2024 年1月4日(國務卿核實總統初選內容的截止日期的前一天)。」

科羅拉多最高法院12月19日以4票對3票作出裁決,因川普宣揚2020年選舉存在舞弊,致使他的支持者於1月6日闖進美國國會大樓,阻止大選結果的認證。法院因此裁定,取消川普在科羅拉多州2024年總統選舉黨內初選資格。

裁決允許川普在明年1月4日前上訴,在最高法院就此案做出最終裁決前,川普的名字仍可以出現在選票上,參選資格有效。

目前,川普已宣布將對這一裁決提出上訴。

有共和黨人對此強烈譴責,認為這是為了試圖阻止川普贏得2024年大選。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拉馬斯瓦米:「除非川普的名字恢復,否則我將退出,我保證退出科羅拉多州共和黨初選。我要求德桑蒂斯、克里斯·克里斯蒂和黑利也這樣做,否則這些共和黨人就是我們國家共和立憲制的違憲攻擊中的同謀。我拒絕成為同謀。我認為他們的做法是錯誤的,我認為共和黨人應該挺身而出,為我們國家的未來挺身而出。這才是真正的利害攸關之處,是否是人民真的決定誰領導這個國家。」

眾議院議長邁克·約翰遜發文說,這項裁決「只不過是一次不加掩飾的黨派攻擊」。他強調,無論政治派別如何,每一位登記投票的公民,都不應被剝奪支持前總統以及在共和黨初選每次民調中處於領先地位者的權利。

科羅拉多州眾議員勞倫·博波特在社交平台發文,認為這一裁決是在壓制科羅拉多州居民的選票和聲音,是「極端司法激進主義」。
他表示對於這一判決,將抗爭到底。他相信美國最高法院會糾正這一裁決,讓科羅拉多人有權為川普投票。

而民主黨議員的反應與共和黨議員形成鮮明對比。

民主黨眾議員亞當‧希夫發視頻,對裁決進行解讀,認為「這項裁決是讓川普承擔起煽動叛亂的責任。」

這起訴訟是由科州選民提出,在非營利機構「華盛頓公民責任與道德組織」的幫助下完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