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洪災侵襲 澳洲東部增至7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7日訊】澳洲東部近日遭暴雨侵襲,導致洪災重創布里斯本昆士蘭州東南部,正經歷十多年來最嚴重的洪災,已知7人喪生。昆士蘭州當局呼籲民眾盡量不要外出。

中央社報導,以陽光著稱的昆士蘭州東南部已進入洪水緊急狀態。觀光勝地黃金海岸(Gold Coast)和陽光海岸(Sunshine Coast)海灘都已經關閉。

布里斯本有1400多戶家庭預期將受到洪水影響。昆士蘭緊急服務中心表示,他們最近幾天每小時收到100次援助請求。

2022年2月27日,澳大利亞陽光海岸北部地區的Gympie鎮被洪水包圍。(Bradley Kanaris/Getty Images)

昆士蘭州的洪患目前已造成6人死亡,包括26日深夜,一名34歲開車男子在車輛沒頂後,未能順利游到安全地點。

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北部洪水造成1人死亡,一名開車男子連人帶車被大水沖走。隨著暴雨南移,將對澳洲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斯州帶來危險。

昆士蘭州長帕勒榭(Annastacia Palaszczuk)今天在簡報會上警告民眾,「從今天一開始,如果你不必上路,就請不要上路…目前我們在布里斯本和東南部的水位持續上升。」並預計這波豪雨明天開始減緩。

2022年2月27日,澳大利亞陽光海岸北部地區的金皮鎮(Gympie)被洪水包圍。(Bradley Kanaris/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