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兩水庫今日開閘放水 洪災恐加劇

【新唐人2017年08月30日訊】四級颶風哈維周五晚登陸德州後,繼續給休斯頓帶來災難性的洪水,位於休斯頓西北部凱蒂(Katy)市的兩座水庫:阿迪克斯水庫(Addicks Reservoir)和貝克水庫(Barker Reservoir),其水位都已達歷史最高水平,隨時都有決堤溢出的危險。

週六(8月26日)夜間至週日(8月27日)凌晨,颶風向休斯頓地區狂灌20多英寸的雨水,一些地方高達40英寸,Galveston地區司令官Col. Lars Zetterstrom說:「阿迪克斯水庫(Addicks Reservoir)和貝克水庫(Barker Reservoir)水位激增,每小時漲幅達半英尺(15厘米)」 ,這促使政府官員不得不做出開閘洩洪的決定。

管理大壩的工程兵部隊8月28日凌晨1點左右從阿迪克斯水庫洩洪,4點從巴克水庫洩洪。哈里斯郡洪水控制處(Harris County Flood Control District)稱,位於阿迪克斯水庫西邊和北邊的居民街區最早受到開閘的影響。

Cinco Ranch是位於兩座水庫最近的居民區之一,該社區由眾多小區組成,居住著數万居民。此次開閘放水,這裡受到的影響最大。開閘前,兩座水庫大壩每秒鐘水流量為1600立方英尺,預計到今天中午,兩座水庫大壩每秒鐘流量可達8000立方英尺。

阿迪克斯水庫(Addicks Reservoir)和貝克水庫(Barker Reservoir)分別建於1929年和1935年,是休斯頓經歷幾次致命的洪水後建立的。水庫建立之初,周圍都是農田,近十年來休斯頓發展迅猛,人口激增。

2009年,陸軍工程兵團認定這兩座水庫的水壩存在「極高的災難性風險」。 2012年兩個水壩被列為全國六大危險之一,如果潰壩,半個休斯頓都會淹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