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遇歷史性洪災 600萬用戶斷電 重建需數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2日訊】9月11日中午,艾瑪颶風已基本駛離佛州,下午2點左右抵達喬治亞州(Georgia)南部。颶風嚴重毀損了佛州設施,目前600多萬人斷電,傑克遜維爾市水災嚴重。白宮表示,恢復用電需要數週,佛羅里達礁島群重建也尚需時日。

艾瑪颶風週日上午9點左右登陸佛州,週一中午已基本撤離。

艾瑪登陸時為4級颶風,最先被襲擊的佛羅里達礁島群(the Florida Keys)受損嚴重。國土安全顧問博斯特(Tom Bossert)表示,連接主路的一些吊橋被風暴打彎,島群重建需要一段時間,撤離者需要數週才能重返家園。

颶風嚴重損壞了佛州的供電系統。州長斯科特(Rick Scott)表示,至美東時間週一11:45,佛州斷電用戶已達620多萬,佔全州總數的65%。博斯特說,恢復用電需要幾週時間。他還警告,一定要耐心等待,撤離者要接到通知才可以返家。

傑克遜維爾市(Jacksonville)正在遭受歷史性洪災。聖約翰河(St. Johns river)水位已高出海平面5.37英尺,比4.1英尺的歷史記錄多出1英尺有餘。

博斯特表示,當前傑克遜維爾和佛羅里達礁島群是救援的重點。

又有2人失蹤。其親戚說,失蹤者是一對父子,其中父親是位經驗豐富的漁夫。他們不顧颶風威脅乘船出海,目前失去了聯繫。

艾瑪颶風已減弱為熱帶風暴,於下午2點左右抵達喬州,持續風速60英里/小時。目前風暴仍在慢慢減弱。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