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之下 年輕官員、學者、名人密集去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8日訊】近期,中國疫情大爆發,大批中共官員,以及為中共站台的學者、名人密集死亡,而且死者年齡越來越年輕化。

澎湃新聞12月17日報導,中國高分子材料領域專家、中國科學院大連化學物理研究所周光遠研究員,於12月16日在吉林長春去世,終年51歲。報導中未提及他的具體死因。

公開資料顯示,周光遠主要從事生物基聚酷、特種工程塑料的合成與應用技術研究,歷任科技部863新材料領域專家、重點研發計畫材料領域專家、面向2035材料領域專家,中國工程院面向2035高性能高分子材料領域戰略研究專家。

同一天,浙江省書法家協會主席團成員、省書法家協會理事樓建軍因病在上海去世,終年56歲。同樣死因不明。

浙江省書法家協會介紹,樓建軍出生於浙江諸暨,是黨媒央視《翰墨戲韻》書畫節目的總導演,中國教育學會書法教育專業委員會理事。

另外,國家一級導演、京劇演員、中國戲曲表演學會「終身成就獎」獲得者李幼斌,因突發心梗於12月16日在福州去世,終年86歲。

李幼斌,1938出生於北京,10歲隨父李盛斌練功學藝,12歲登台演戲。曾隨父親參加中共第三野戰軍十兵團政治部京劇團,任戰士演員,出演過中共編造的反特京劇《南海長城》。

12月9日,據天津大學消息,中共黨員、原中國三峽集團副總經理、天津大學校友袁國林,因突發疾病在北京去世,終年86歲。

中國疫情之下,大量官員以及為中共站台的學者、各界名人密集死亡。

12月13日,中國民辦教育協會副會長、黃河科技學院校長楊雪梅突發心臟病去世,終年53歲。

中共公安部特勤局應急機動總隊前副總隊長王威,於12月7日因「心臟衰竭」死亡,終年57歲。

12月11日,香港女演員周海媚在北京順義區的住所身亡。她的病歷在網絡上曝光,她死前出現持續咳嗽、喘憋症狀,需要吸氧,去世前一晚喘憋嚴重。這與感染中共病毒導致的肺炎重症極為相似,外界懷疑她可能是染疫身亡。

但官方隻字未提周海媚死前是否染疫,或者感染所謂的「流感」「支原體」肺炎等情況。而洩露周海媚病歷的二人隨即被抓捕。

周海媚生前曾公開在微博發布消息,她先後4次接種中國國產新冠疫苗。而她本人患有紅斑狼瘡,這是一種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接種新冠疫苗存在風險。

不過,她接種中共國產新冠疫苗的信息現在已經被屏蔽,百度百科下架了周海媚關於宣傳打中共國產疫苗的一切資訊。有網友質疑「他們這是在掩蓋什麼?」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