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之下 年轻官员、学者、名人密集去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8日讯】近期,中国疫情大爆发,大批中共官员,以及为中共站台的学者、名人密集死亡,而且死者年龄越来越年轻化。

澎湃新闻12月17日报导,中国高分子材料领域专家、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周光远研究员,于12月16日在吉林长春去世,终年51岁。报导中未提及他的具体死因。

公开资料显示,周光远主要从事生物基聚酷、特种工程塑料的合成与应用技术研究,历任科技部863新材料领域专家、重点研发计划材料领域专家、面向2035材料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面向2035高性能高分子材料领域战略研究专家。

同一天,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楼建军因病在上海去世,终年56岁。同样死因不明。

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介绍,楼建军出生于浙江诸暨,是党媒央视《翰墨戏韵》书画节目的总导演,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

另外,国家一级导演、京剧演员、中国戏曲表演学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李幼斌,因突发心梗于12月16日在福州去世,终年86岁。

李幼斌,1938出生于北京,10岁随父李盛斌练功学艺,12岁登台演戏。曾随父亲参加中共第三野战军十兵团政治部京剧团,任战士演员,出演过中共编造的反特京剧《南海长城》。

12月9日,据天津大学消息,中共党员、原中国三峡集团副总经理、天津大学校友袁国林,因突发疾病在北京去世,终年86岁。

中国疫情之下,大量官员以及为中共站台的学者、各界名人密集死亡。

12月13日,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黄河科技学院校长杨雪梅突发心脏病去世,终年53岁。

中共公安部特勤局应急机动总队前副总队长王威,于12月7日因“心脏衰竭”死亡,终年57岁。

12月11日,香港女演员周海媚在北京顺义区的住所身亡。她的病历在网络上曝光,她死前出现持续咳嗽、喘憋症状,需要吸氧,去世前一晚喘憋严重。这与感染中共病毒导致的肺炎重症极为相似,外界怀疑她可能是染疫身亡。

但官方只字未提周海媚死前是否染疫,或者感染所谓的“流感”“支原体”肺炎等情况。而泄露周海媚病历的二人随即被抓捕。

周海媚生前曾公开在微博发布消息,她先后4次接种中国国产新冠疫苗。而她本人患有红斑狼疮,这是一种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接种新冠疫苗存在风险。

不过,她接种中共国产新冠疫苗的信息现在已经被屏蔽,百度百科下架了周海媚关于宣传打中共国产疫苗的一切资讯。有网友质疑“他们这是在掩盖什么?”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