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向欧洲】奥地利 维也纳 古典音乐之都(第十二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5日讯】

维也纳 大名鼎鼎的金色雕像

在歌剧院旁边,有一个市立公园,不少当地居民特意到这里来拍婚纱照。这个公园的特色是,里面有不少音乐家的雕塑。

我们第一个看到的就是贝多芬,贝多芬的名曲多不胜数,印象最深刻当然是《命运交响曲》。

没多久我们找到了这里的地标,金色的斯特劳斯雕像,斯特劳斯家族是音乐世家,以写作华尔兹圆舞曲而著称,除了出名的老施特劳斯和小施特劳斯,还有约瑟夫施特劳斯,和爱德华施特劳斯,他们四人在维也纳音乐届称霸了七十五年,创作的曲目在全世界广为流传。


在园内我们还看到了舒伯特的雕像,他的名著《小夜曲》,旋律家传户晓,舒伯特是古典浪漫主义音乐的代表人物,以抒情的旋律闻名,他的作品总是能够自然流畅,浑然天成,创作的曲目也特别多。

公园中间还有一条维也纳河的支流,贯穿园内,抒情优雅。

品尝维也纳咖啡

维也纳给我的感觉是一个充满了音乐的浪漫城市,漫步街头,干净而又整洁的环境,让人内心充满了平静与惬意,此时此刻很想停下来,享受一下这份美好的时光,正好面前是一间咖啡厅,那当然要进去坐一坐。

享受时光怎么能少了甜点和咖啡呢?我要了一个红莓水晶芝士蛋糕,再加一杯咖啡。

这一杯就是很出名的维也纳咖啡,我要试试看,上面是奶油。

你看这种悠闲的感觉,坐在这里喝喝咖啡,吃点点心,看着马路上那个马车,马车经过了,真是觉得很悠闲很放松,啊~好舒服啊!

就是来到这里,你会觉得那些人,生活都比较开心,而且呢晚上你又可以到广场上,看到那些表演拉小提琴呀,他们唱唱歌,就可以以这个为生了,我觉得 ,哎呀,如果生活是这样的话,那简直是太好了!

享受了精美的甜点和咖啡之后,我们又继续前行。维也纳这座艺术之神眷顾的古城,除了享誉世界的音乐,还到处可见凸显中世纪艺术特征的神话雕塑,这座金碧辉煌的塑像就是著名的雅典娜女神,她金盔金甲,一手持矛,一手托着胜利女神,象征奥地利人热爱和平但也不畏强权的个性。

维也纳 马路真的是让马走的!

走出公园看到有马车停在路边,马是我最喜欢的动物了,这里满街都是马匹和马车,真是太兴奋了!

在维也纳,马路真的是让马走的!

到了维也纳,一定要坐马车游览一下市区美景!

这两匹马叫什么名字?毕姆斯和罗伯斯。

我们的游览路线是围绕老城转一圈,据说这条路线可以看到很多名胜古迹,虽然说是老城,但一点也看不出破旧,反而商店林立,生意兴旺的样子,街道虽然有些狭窄,但还是很干净整齐,维也纳的“马路”是马车和汽车同时使用的,对于在大都市成长的人来说,这么多马车同时在马路上走,感觉相当稀奇。

没有了没有汽车跟了,啊,又有一个,现在有一个汽车,跟着我们的马车在马路上走!过了过了……好玩吧!

奥地利的马为什么那么出名呢?因为在四百年前,这里的国王从西班牙引进了一种名驹,然后在这里培养出一种马匹,叫“里皮查”,所以在街头,你会看到很多的马车,这就是奥地利维也纳最具代表性的风景之一了。

接近旁晚,街上的商店都亮起了灯,橱窗里透射出桔黄色的灯光,让人感到格外温暖,这个有圆型屋顶的大房子,是奥地利的旧皇宫,这座白色的高大建筑,是安郝夫教堂,教堂前面的广场,是旧市区最大的广场,现在这里搭建了一个小剧场,里面正在表演音乐剧。

这个是最古老的餐厅啊。

维也纳还有一个令人惊喜的地方,就是满街都是餐厅,没走多远就有一家,搞得我总是觉得肚子有点饿。

到了终点,下了马车再跟骏马,说说话玩一阵,看着两匹高大的骏马,聪明伶俐非常可爱,这位马夫对他的马相当爱惜,不但提来了水,让两匹马喝水,还用水帮它们冲脚,他说这样可以帮助降温,这马还挺喜欢冲脚,居然还抬起一条腿来,表示欢迎,离开之前,我还跟两匹骏马好好的道别。

夜晚的维也纳依然热闹,街上的行人一点也不稀少,马车来来往往,营造了美丽的夜景。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