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威風猛獁象到迷你矮象 紐約大象展有魅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1日訊】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正在展出「大象的神秘世界」。真實再現了肩高近4米的非洲草原象、冰河時代的猛獁象,以及迷你的小矮象。一起來看。

威武的非洲草原象,肩高4米。站在它身旁,高大的美國人顯得嬌小了許多。

這裡是紐約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正在展出的「大象的神秘世界」,讓公眾一睹歷史上不同時期、已經滅絕的大象的風貌。

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副總裁勞瑞‧哈爾德曼:「我們對大象都有種熱愛,這種熱愛可以追溯到童年看的蘇斯博士的卡通故事《小飛像》,或者是《冰河世紀》系列電影。」

展覽中除了真象大小的模型,還有很多仿真玩具,供參觀者了解大象的習性。

比如大象的耳朵,在天熱時能扇風散熱,寒冷時貼在身上保暖,還能驅趕蚊蟲、嚇唬敵人。

而象牙更是功能廣泛,還能攻擊敵人保護自己。有趣的是,象牙是終生生長的,並且記錄著大象一生的經歷,比如母象懷孕生小象等。

「大象的神祕世界」策展經理羅斯·麥菲:「(大象)不僅可以發出各種聲音,還能通過次聲波進行溝通。」

大象發出的次聲波,能夠通過地面傳播,用腳來接收,十分奇妙。

展覽中,一對矮象母子吸引人們駐足觀看。這種史前時期生活在地球上的哺乳動物,肩高只有1米多,看上去迷你可愛。

大象展當然也少不了大名鼎鼎的猛獁象。這頭雄性猛瑪象有著捲曲的象牙,彷彿是《冰河世紀》裡的曼尼,走進了現實世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