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叢林之王? 一頭大象擊退獅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9日訊】每個孩子上學時都學到獅子叢林之王,有視頻為叢林之王提供了新定義,它有一對大長牙

印度IFS官員南達(Susanta Nanda)在近日在推特(Twitter)上分享了一段視頻,令人大開眼界。標題是《孤獨的長牙迎戰14頭母獅並獲勝。誰能比森林之王更厲害?》

視頻顯示一頭大被一群獅子攻擊。隨著剪輯的繼續,可以看到獅子輪流跳到大象的背上希望美餐一頓。然而,勇敢的「巨無霸」拒絕屈服,並在水邊和獅子玩了起來。

經過一番掙扎,大象設法擺脫了獅子們的致命魔爪,安全地從獅群中涉水而去。可有一隻獅子老是不甘心,還是緊隨其後,大象掉轉頭來,向著獅群的方向衝了過來,嚇得獅子們四腿發抖,趕快逃跑。

網友們都驚訝於長牙象的勇敢。許多人對大象獨自與這麼多大型貓科動物戰鬥而緊張地喘不過氣來。

一位網友說:「大象是無可爭議的叢林之王。1.大象很聰明 ;2.它們有巨大的力量 ;3.它們不向任何人低頭。當大象來到河邊喝水時,包括獅子在內的所有人都躲到一邊。」

「不是體重或身高決定誰是叢林之王,最重要的是勇敢和態度。獅子認為它是叢林之王,這就是為什麼它是叢林之王。其它動物的態度無法和獅子匹敵」另一位網友說。

大象個頭大,耳朵大而鬆軟;而且腿又寬又粗,大象群體出現時,連獅子都不敢輕舉妄動,當落單時,則容易被攻擊。通常大象媽媽是小象寶寶堅實的後盾。

雄性和雌性非洲象都有大長牙,鼻子末端有兩個「手指」,可以幫助它們拾取物品。亞洲象的鼻子末端有一個「手指」。但通常情況下,只有雄性亞洲象會長出大長牙,而雌性和少數雄性亞洲象的長牙要小得多,而且這些長牙並不總是長在嘴外。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