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飛機回國看病 斯里蘭卡大象苦盡甘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7日訊】一頭30嵗的大象吃了20多年的苦,終於得以坐上飛機回國看病。

彷彿明星一般,大象薩素林在眾人追捧之下,在6人團隊的護航中,7月2號從斯里蘭卡經濟之都科倫坡,鑽進專門為它量身打造的轉運集裝箱,坐上專機,在低空慢飛了5個小時,回到了故鄉泰國清邁。

剛下飛機,清涼的水柱就從天而降,人們希望用清水洗去薩素林一路的風塵。

爲了舒緩炎熱天氣帶來的不適,人們不斷地給它淋水,為它緊接著前往南邦府泰國大象保護中心的公路旅程,做好準備。

終於抵達南邦府,薩素林擁有了自己的山林和舒服的臥房。按照計劃,它要在這裡休整一個月,之後再接受各種治療。

泰國自然資源和環境部部長親自過問,表示薩素林的左前腿傷勢嚴重,它的病至少需要一年才能完全康復。

這頭飽受苦難的大象看來真的苦盡甘來啦!

薩素林出生在泰國。2001年,跟2頭同胞一起,被泰國王室送給斯里蘭卡。儘管它有些跛行,但仍被送到一座寺廟,專司宗教慶典。

一直以來有動物保護團體投訴,說薩素林在寺廟受虐待,但直到去年,泰國官員伸出援手,這家寺廟才同意放薩素林一條生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