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AI安全峰會 中共代表第二天被排斥在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6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劍指秦剛?中紀委指外交官有被策反風險

中共前外交部長秦剛落馬,原因官方祕而不宣,外界各種猜測不止。中共紀檢監察雜誌日前突然發文,聲稱要「防範化解對外工作領域風險」,其中還提到外交外事官員「被滲透策反和拉攏腐蝕風險相對較高」,被外界認為是劍指秦剛。

這篇文章署名為中紀委駐中央外辦紀檢監察組組長張際文。其中說,駐中央外辦紀檢監察組調查發現,各單位不同程度存在風險隱患,包括政治風險、廉政風險和管理風險。而「政治風險」中,又包括「失、洩密及被滲透、被策反」的風險。

這讓外界聯想到近期中共外交領域最受關注的秦剛。秦剛自6月失蹤後,連續被免外長、國務委員職務,目前下落不明。

中共官方雖然從未說明秦剛出事的原因,但坊間卻言之鑿鑿的說,他涉婚外情,與香港鳳凰衛視女主播傅曉田有染,二人育有一名美國籍的私生子,而傅曉田則據傳是雙面間諜。

AI安全峰會 中共代表第二天被排斥在外

為期2天的全球「人工智慧安全峰會」11月1日、2日在英國舉行。路透社報導說,中共雖然派科技部副部長吳朝暉參加了會議,但只參加了第一天的活動,第二天則被排斥在外。

英國沒有將中國列入與會者名單,中方代表也沒有出現在主辦方發布的握手致意和與會者集體照中。

英國主辦方拒絕透露中方代表第二天沒有出席會議的原因。

但英國副首相道頓(Oliver Dowden)告訴彭博電視台,不宣傳中共參與的一個可能原因是,在一些會議上,他們有志同道合的國家共同努力,所以中共參加可能不合適。

AI峰會第二天的會議由英國首相蘇納克主持。英方表示,會議由「來自世界各國政府的一小群志同道合的高級代表」組成,其中包括美國副總統和歐盟主席。

一些英國議員則批評中共參加這次峰會,他們質疑被西方視為技術競爭對手和軍事威脅的北京,是否應該參加有關敏感技術的會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