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一刻:貓咪看似高冷 表情其實超豐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4日訊】節目最後,來看輕鬆一刻。

加州奧克蘭動物園正在慶祝新成員的到來。一隻名為凱吉吉(Kijiji)的網紋長頸鹿迎來了自己第一個寶寶——肯迪(Kendi)。

肯迪是一位小公主,大約有150磅重,6.5英尺高。肯迪在非洲肯尼亞語中,是「親人」的意思。而肯尼亞的曠野正是野生網紋長頸鹿的家園之一。

現在,肯迪已經跟隨媽媽進行過公開亮相。它呆萌可愛,對世界充滿好奇的模樣,讓人們忍不住狂按相機快門。

現在讓我們到田納西州的納什維爾動物園看一看。在這裡,第一次當媽媽的蘇門答臘虎安妮(Anne)產下了三隻虎頭虎腦的寶寶。

這是納什維爾動物園第一次迎來新生的蘇門答臘虎幼崽。

當工作人員給它們做體檢時,小老虎們很想展現森林之王的威風,但無論怎麼吼叫都是奶聲奶氣,不但讓人怕不起來,還把人心叫化了。

蘇門答臘虎原產於印度尼西亞,由於棲息地喪失和盜獵而處於極度瀕危狀態。 目前野外僅有400至600隻。

雖然人們常說貓咪看上去比較高冷,但是研究人員卻發現,其實它們具有超強的表達力,特別是在與同類互動時。

加州研究人員耗時10個月對貓咖啡館裡的53隻貓咪跟蹤拍攝,在194分鐘的視頻中,竟然發現了276種不同的表情,其中45%是友善的,而37%是具有攻擊性的。

具體來說,當貓咪耳朵和鬍鬚向前移動而眼睛閉上時,說明它心情不錯。而當它瞳孔收縮、耳朵扁平,還用舌頭輕擦嘴唇,就要小心它下一秒暴走了。

研究人員希望將更多的家貓和野貓納入研究範圍,進一步破解貓咪們的表情密碼。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