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一刻:從二戰前活到現在 加州長壽魚快100歲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8日訊】最後來看看今天的輕鬆一刻。

1942年6月的中途島戰役,被視為二戰中太平洋戰爭的轉折點。偷襲珍珠港之後一路高歌猛進的日軍,經此一戰,形勢急轉直下,美軍重掌戰爭主導權。

日前,非營利組織海洋探索信託基金(Ocean Exploration Trust)的深海探測團隊,進行了一次水下探測直播,讓大家能夠近距離觀察三艘中途島激戰中沉沒的航母。其中包括日軍的兩艘航母「加賀號」和「赤誠號」,以及美軍的「約克城號」。

這也是「赤誠號」自沉沒之後,人們首次一睹它的真容。

全球100位專家參與了這次的水下任務,蒐集了大量信息,讓人們得以了解這些航母在那場關鍵戰役中的最後時刻。

位於密蘇里州密西西比河流域、被列入「國家古蹟名錄」的河島「塔岩」(Tower Rock),曾經必須乘船才能登島。

然而由於天氣乾旱水位下降,現在人們徒步也能去島上遊玩了,完全不用擔心弄溼鞋子。

這已是「塔岩」連續兩年出現這種奇特的景象,給遊客帶來了難忘的體驗。

最後來看看全球水族館最古老的魚

請您不要驚訝,這條看上去身姿矯健的澳大利亞肺魚已經快100歲了。

加州科學院稱,這條魚在1938年,遠渡重洋來到了舊金山斯坦哈特水族館安家,沒想到一呆就是一個世紀。

二戰之前被帶到這裡的所有其它魚都已經死去,只有它還健康的活著。

水族館用「玛土撒拉」為它命名,這是《聖經》中記載的壽命最長的人。

把這個名字安在這條長壽魚身上,真是再恰當不過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