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兵進加沙奇襲哈馬斯 美增兵中東劍指伊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4日訊】週一(10月23日),白宮公開表示,伊朗哈以戰爭的幕後黑手,美國將繼續增強在中東的軍事力量,隨時準備應對威脅和挑戰。

週一,以軍表示,地面部隊上週日(22日)夜間開始已對加薩發動有限攻擊,擊中超過320個哈馬斯軍事目標,包括隧道、指揮中心、軍事據點及觀測站,希望進一步鎖定人質關押位置。

同一天,荷蘭首相呂特(Mark Rutte)和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到訪特拉維夫,會晤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

之後,呂特又飛往約旦城市拉馬拉(Ramallah),會見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希望阻止戰爭蔓延。

內塔尼亞胡對荷蘭和希臘兩國對猶太人的支持表示感謝,稱以色列正在進行一場「人類反對野蠻的戰爭」。

此前,以色列總統赫爾佐格表示,被擊斃的哈馬斯分子身上攜帶的文件顯示,哈馬斯曾計劃對以色列平民使用氰化物化學武器。

白宮週一證實,伊朗不僅是哈馬斯10月7日發動恐怖襲擊的幕後黑手,還利用真主黨試圖在以色列北部開盤第二戰線,並「積極協助」其代理團體,對伊拉克和敘利亞的美國軍事基地發起襲擊,為此美國將繼續增兵中東,必要時予以軍事打擊。

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現在我們知道這些組織得到了伊朗革命衛隊和伊朗政權的支持。知道伊朗繼續支持哈馬斯和真主黨,我們不會允許他們這樣做。我們也不會允許任何對我們在該地區利益的威脅與挑戰。」

以色列官員也重申,如果伊朗擴大衝突,將對其領導人實施打擊,將他們從地球上抹去。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上週日与英、法、德、意大利和加拿大領導人,就防止戰爭蔓延等進行電話會談,與會領導人重申支持以色列的堅定立場,並呼籲釋放全部人質

在釋放兩名美國人質後,週一哈馬斯釋放的另外兩名人質已經埃及返回以色列,她們分別是79 歲的努里特·庫珀 (Nurit Cooper)和 85 歲的約切維德·利夫什茨 (Yocheved Lifshitz) 。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