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發制人 以色列空襲黎巴嫩真主黨2基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3日訊】黎巴嫩國營通訊社國家通訊社說,以色列黎巴嫩城鎮艾塔龍(Aitaroun)南郊發動空襲。以色列軍方表示,以色列戰機10月22日凌晨空襲黎巴嫩真主黨兩處基地,這個組織正準備向以色列發射反戰車飛彈和火箭。

目前尚不清楚以色列軍方與黎巴嫩國家通訊社所說的是否為同一事件。

黎巴嫩國營通訊社國家通訊社對以色列的突襲未提供進一步細節。

以色列軍方則表示,其中一處空襲地點位於以色列邊境城鎮馬塔特(Mattat)附近,距離艾塔龍西南方約13公里;另一處則是在具爭議的席巴農場(Shebaa Farms)更北端之處。以軍表示,在這兩處基地的真主黨成員準備開火前,以色列採取先發制人行動。

2023年10月14日,黎巴嫩與以色列發生越境交火時,有爭議的邊境地區席巴農場濃煙滾滾。(JOSEPH EID/AFP via Getty Images)

巴勒斯坦組織哈馬斯(Hamas)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以色列隨即對加沙(Gaza)猛烈空襲作為回應,自此以來,伊朗支持的真主黨(Hezbollah)和以色列在邊境交火頻率逐漸升高。

以色列總理本傑明‧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稍早在以色列北部的黎巴嫩邊境探望士兵警告說,如果真主黨決定參戰,該武裝組織和黎巴嫩將受毀滅性打擊。

他說,「我們將以它無法想像的力量打擊它,其程度對真主黨和黎巴嫩國家來說,都將是毀滅性的,我們已為任何情況做好準備。」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康里克斯(Jonathan Conricus)稍早也警告說:「真主黨······正把黎巴嫩拖入戰爭,一個對它毫無好處、盡是壞處的戰爭。」「真主黨正讓情況日趨惡化。」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