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醫院被炸疑點重重 500人死亡?誰炸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9日訊】10月17日,加沙的一家醫院遭到襲擊,巴勒斯坦當局聲稱已造成約500人死亡。以色列與哈馬斯互相指責對方發動了這一針對平民的襲擊,但更多證據的浮現,令這起事件看起來並不簡單。

醫院遭到攻擊、平民死亡,是人類面對戰爭的道德底線。這也是為什麼在加沙醫院遭到襲擊後,各國齊聲譴責的原因。

不過到目前為止,確切的死亡數字仍然未知,加沙民防機構稱,有300人死亡,而巴勒斯坦衛生官員則表示,有500人死亡。

到目前為止,醫院遭到攻擊後傳出的畫面仍然十分有限,幾乎都只是侷限在一處方圓僅有幾十米的空地,並沒有醫院遭到嚴重炸毀的畫面。

哈馬斯方面指責,是以色列對加沙的空襲釀成了人道悲劇,同時也指責美國和西方國家,必須為支持以色列承擔戰爭責任。

而以色列國防軍也迅速澄清,否認與加沙醫院被炸有關。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Daniel Hagari:「我們掌握的消息源提供的情報表明,伊斯蘭聖戰組織對其火箭彈發射失敗並擊中加沙醫院,負有責任。我再說一遍,是伊斯蘭聖戰組織殺害了加沙醫院的無辜者。」

隨後,以色列國防軍公布了一段加沙醫院被炸後截獲的兩名哈馬斯成員的通話,證明是當地極端組織誤射火箭彈擊中了醫院。

哈馬斯成員1:「我跟你說,這是我們第一次看到有導彈這麼掉下來,所以才說它是『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幹的。」

哈馬斯成員2:「什麼?」

哈馬斯成員1:「是『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幹的。」

哈馬斯成員 2:「是我們的人?」

哈馬斯成員1:「看起來是的!」

哈馬斯成員2:「這是誰說的?」

哈馬斯成員1: 「他們說導彈的彈片是我們當地的,不像是以色列的。」

與此同時,更多來自民間的分析也開始浮現。

有人在對無人機航拍畫面及哈馬斯公開的爆炸現場畫面進行比對分析後指出,現場完全沒有導彈襲擊留下的彈坑,距離撞擊地點方圓20米的建築幾乎沒有受損。而撞擊點僅有3輛汽車嚴重受損,其餘車輛均結構完好,僅有被灼燒的痕跡。這樣的衝擊力和爆炸範圍,造成500人死亡,幾乎不可能。

與此同時,美英等國家的情報部門,也對這起事件展開了自己的調查。

美國總統拜登:「基於我所了解的,看起來這是另外一方幹的,不是你們(以色列)。」

英國首相蘇納克:「今天上午,我不僅會見了國家安全顧問,還會見了聯合情報委員會主席,我可以告訴大家,我們的情報部門一直在迅速分析證據,以獨立確定事實。」

週三,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承諾,以軍將繼續全力保護平民安全。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這場戰爭中,以色列將竭盡全力保護平民免受傷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