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國人確認遇難 中共仍不譴責哈馬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3日訊】以巴衝突爆發至今,中共外交部在週四(10月12日)才對外承認,有三名中國公民遇難,但中共繼續迴避譴責哈馬斯的話題,並且將哈馬斯屠殺普通民眾的行為淡化為「雙方衝突」。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據了解,目前已確認有三名中國公民在衝突中不幸遇難。」

在民間組織爆出有中國公民死於哈馬斯襲擊的兩天之後,週四,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終於證實,已有三名中國人在以色列遇難。

然而中共外交部在措辭中,將國際社會普遍公認的哈馬斯恐怖襲擊行為,轉換為「雙方衝突」,絕口不提對以色列民眾遭遇屠殺的同情,僅要求國際社會向巴勒斯坦提供人道支持。而對於遇難的中國公民,汪文斌僅表達了哀悼,完全沒有對哈馬斯的任何譴責。

國際事務評論員唐浩:「中共不願譴責哈馬斯的恐怖襲擊、對中國公民死傷保持低調,透露了中共跟哈馬斯是長期的兄弟關係。中共從60年代就大力的扶植巴勒斯坦的法塔赫,接著再扶植哈馬斯,提供他們資金、武器和訓練。哈馬斯可以說是北京安插在中東的極端側翼部隊,一方面是要打擊以色列來拔除美國在中東的立足點,另方面也是要拓展中共對阿拉伯世界的控制力。」

分析認為,中共對哈馬斯的低調,跟中共對俄烏戰爭的態度如出一轍。中共不願譴責俄羅斯,是因為中俄關係非常緊密,在俄烏戰爭開打前,中共就已經知情。

唐浩:「如果用同樣的邏輯來看,中共很可能也事先已經知道哈馬斯的恐襲行動,甚至不排除哈馬斯是獲得中共的支持或授意才展開行動。」

而在戰爭升級、各國紛紛撤僑之時,中共至今仍沒有任何表示。不但沒有採取具體行動保護當地的中國人,甚至連華人的死傷都誨莫如深。

時事評論員藍述:「在中共的眼裡,哈馬斯是他的盟友,而中國的僑民他僅僅是中共的韭菜,所以說這種是一種區別對待的手段。」

唐浩:「這表明中共不想過度張揚哈馬斯的威脅性,一方面是要表達對哈馬斯的支持,淡化他們無人性、無差別、反人類的恐怖襲擊;二方面是中共要開脫自己的低調不作為,但是受害和犧牲的卻是無辜的中國人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