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譴責哈馬斯突擊以色列 率先使用「恐襲」字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3日訊】哈馬斯日前突然攻擊以色列國土,造成數千人傷亡,大量婦女兒童也被屠殺。日本政府率先使用「恐襲」字眼譴責哈馬斯。

10月12日,日本政府發言人、官房長官松野博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哈馬斯以色列的攻擊是「恐襲」,日本政府堅決予以譴責。日本外務次官岡野正敬當天也在社交媒體使用了「恐襲」字眼。

這是日本政府首次使用「恐襲」定性哈馬斯的攻擊。

以色列駐日大使柯恩(Gilad Cohen)當天在東京的日本記者俱樂部召開記者會,對日本政府譴責哈馬斯表達謝意。

柯恩痛批哈馬斯就是邪惡的恐怖組織,在以色列燒殺擄掠,慘無人道,就連嬰幼兒也不放過。他說,哈馬斯根本就是「野獸」。

柯恩表示,日本政府譴責哈馬斯,是站在歷史正確的一方,他對日本的支持表示感謝。

哈馬斯10月7日突然攻入以色列,除了占領軍事基地外,還在城鎮和村莊展開大屠殺,許多平民被殺或者被綁架,其中包括大量老弱婦孺。

隨著以色列軍隊逐步收復被哈馬斯占據的土地,哈馬斯更多的暴行被披露出來。以色列官方不斷修正傷亡數字,曝光哈馬斯蹂躪過的村莊的慘況。

哈馬斯離開後,以色列一間屋内滿是鮮血的兒童床。(網絡圖片)

以色列公共廣播公司11日公布,該國已有1200人死亡,主要是平民。以色列衛生部稍早則提到,有2901人受傷,超過500人仍在醫院治療,其中340人重傷。另外,估計有150人被綁架到加沙地帶,生死不明。

11日,哈馬斯入侵首日攻入以色列南部屯墾區貝埃里(Be’eri)的視頻曝光。據報以色列官方收復貝埃里後,找到107具遺體,有的遭斬首,有的遺體上有虐待痕跡,有的甚至被燒成焦屍。貝埃里僅有1000多名居民,相當於10%人口被殺,還有多名居民被劫走當作人質。

此外,以色列總理發言人海因里希(Tal Heinrich)11日表示,哈馬斯7日對以色列南部另一個村莊卡法阿扎(Kfar Aza)進行屠殺,那裡發現有嬰幼兒被斬首。目前還不清楚該村莊共有多少人被殺,但據稱有40名兒童喪生。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