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攻哈馬斯之際 以色列炮擊黎南回應火箭攻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2日訊】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馬斯在加沙作戰之際,週三(10月11日)對黎巴嫩南部展開新一波的炮擊,回應來自黎巴嫩境內的火箭攻擊。

約15枚火箭10日從黎巴嫩境內對以色列發射,其中4枚被攔截、10枚落在開放地區。以軍以炮火展開回擊。以色列軍方表示:「作為不久前向軍人發射反戰車飛彈的回應,以色列國防軍(IDF)現正對黎巴嫩領土進行打擊。」

黎巴嫩國家通訊社(NNA)則報導:「達伊拉(Dhayra)周邊地區受到敵軍炮擊,雅林(Yarin)周圍地區則遭磷彈襲擊。」黎巴嫩國家通訊社此前曾報導,「有2枚火箭從黎巴嫩境內發射。」

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表示,11日向以色列精準發射飛彈,作為對以色列本週造成所屬3名戰士陣亡的回應。

2023年10月11日,以色列梅卡瓦坦克車向以色列北部靠近黎巴嫩邊境的上加利利陣地前進。(JALAA MAREY/AFP via Getty Images)

哈馬斯(Hamas)10日從黎南向以色列發射一連串火箭,引發以色列對真主黨陣地展開反擊。

哈馬斯旗下武裝團體艾茲丁‧卡薩姆旅(Ezzedine al-Qassam Brigades)在通訊軟體Telegram發布聲明表示,他們從黎南向以色列西部加利利(Galilee)地區發動「火箭轟炸」,並稱他們「正履行自身職責」。

獲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黨在聲明中表示,10日對一輛以色列戰車發射了一枚導向飛彈;以色列則表示,對真主黨一座觀察哨進行反擊。

2023年10月11日,一列以色列梅卡瓦主戰坦克在以色列北部靠近黎巴嫩邊境的上加利利集結。 (Jalaa MAREY/AFP via Getty Images)

以軍表示,真主黨10日的襲擊未造成人員傷亡,但以色列9日對黎巴嫩的炮擊造成3名真主黨戰士死亡。

9日的戰事共導致6名戰鬥人員死亡,這是自2006年的戰爭以來,兩國邊境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天。

這波衝突始於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Palestinian Islamic Jihad)向以色列發動跨境攻擊,以色列部隊擊斃該組織2名槍手,另有一名以色列官員死亡。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