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罕見成立戰時內閣 誓言消滅哈馬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2日訊】週三,「巴哈」雙方繼續展開空襲。目前衝突已造成雙方2000多人死亡,8000多人受傷。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三啟程飛往以色列,希望就解救人質和幫助難民撤離加沙,發揮積極作用。

週三(10月11日),哈馬斯繼續不時向以色列發射火箭彈。

以方表示,以軍週末反擊以來,擊斃至少1000名哈馬斯入侵者,並摧毀了位於加沙的哈馬斯飛機探測系統。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週三與反對派領袖達成協議,組成戰時內閣,誓言要將哈馬斯從地球上消滅。

以色列軍方還表示,為回應真主黨的火箭襲擊,砲擊了黎巴嫩南部城鎮。

消息人士稱,以色列對疑似恐怖襲擊策劃者、哈馬斯指揮官穆罕默德·戴夫(Mohammed Deif)父親的家進行了空襲,試圖實施斬首行動。戴夫曾7次逃過以色列的擊殺,被美國國務院列為特別全球恐怖分子(SDGT)。

哈馬斯的恐怖襲擊,已造成以色列約1,200 人死亡,超過2,700 人受傷。

週三,拜登總統再次譴責哈馬斯發起對猶太人的屠殺,稱10月7日是二戰以來對猶太人最致命的一天。

目前已確認22名美國人遇難,17人下落不明,可能已成為哈馬斯人質。

美國官方透露,已派遣技術專家小組前往以色列,協助解救人質。

同時,積極與各方進行對話,幫助平民撤離加沙。

週三,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啟程訪問以色列,希望進一步避免人道主義災難和戰爭升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這種情況下我們會盡一切努力避免平民傷亡。這與哈馬斯形成鮮明對比,利用人民作為人體盾牌。」

週三,歐盟官員在布魯塞爾議會上,對恐襲進行譴責,並為衝突死難者默哀一分鐘。

同時,各國也繼續抓緊從以色列撤僑。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博克表示,已有數千名德國公民繞道飛離以色列,週四(10月12日)起,還將提供兩國間的直飛航班協助撤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