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設專案組研習中東局勢 強烈譴責哈馬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3日訊】哈馬斯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突襲,震驚世界。台灣也對哈馬斯的恐怖主義行為表達強烈譴責,同時為了引以為戒,台灣特別成立了專案小組來研析戰爭局勢,警惕中共潛在威脅。

中東局勢驟然升級,引發台灣密切關注。國防部長邱國正週四表示,已成立專案小組進行研析,吸取以色列遭哈馬斯突襲的教訓。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各國只要有軍事行動的話,他(國安部門)都會注意,比如俄烏戰爭,現在是以巴戰爭,我們已成立了專案小組做研析。」

邱國正表示,以巴衝突死傷慘重,給了台灣重大警示,國軍正在加強戒備,但仍重申希望避免戰爭的發生。

此次以色列突然遭受襲擊,情報部門「失職」是主要原因之一。邱國正特別強調了情報工作的重要性,稱情報是阻止戰爭的關鍵。

邱國正:「情報工作很重要,情報有了以後,可以做很多預應,這個預應也包含了是否能夠阻止戰爭的發生。」

同一天,台灣外交部強烈譴責了哈馬斯針對以色列平民的暴力行為,並承諾將繼續與志同道合的國家合作,共同抵禦一切形式的恐怖襲擊。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外交部對哈馬斯恐怖組織10月7日清晨,針對以色列發動恐怖攻擊暴力行為,造成無辜民眾傷亡,表達嚴正譴責。」

外交部同時警告台灣民眾,現階段避免前往以色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