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慶雙十 美政壇僑胞祝賀挺台灣民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0日訊】上週五(6日),在駐洛杉磯台北經文處舉辦的雙十國慶酒會,近千位來自政界和僑界的嘉賓出席,表達對捍衛台灣民主自由的支持,一起祝中華民國112歲生日快樂。

近千位來自美國政界、僑界和學界的嘉賓,於上週五(6日)晚,出席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以「民主台灣 堅韌永續」為主題,舉辦的中華民國112年雙十國慶酒會。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紀欽耀:「大家都知道我們台灣跟美國的雙邊關係是有史以來最佳的狀態。我希望我們在美國的僑界朋友們,一起跟我們政府,一起來為台灣的發聲,讓美國的社會知道我們台灣的重要性。」

美國國會議員不分黨派,都強調了穩固的台美關係和對台的堅定支持。

美國國會眾議員金映玉(Young Kim):「在(4月)訪問台灣前,我們在日本停留了一下。也在韓國停留過,我們的朋友向我們保證並承諾,他們將為台灣提供幫助。我告訴你們,你們有一位強硬的總統,蔡英文總統,她一遍又一遍地告訴我們。他們(台灣)有意志,有決心,可以保衛自己。」

美國國會眾議員趙美心:「我必須告訴你們,國會對台灣的支持是強而有力的。」

洛縣政府估值官Jeffrey Prang:「對我們所有美國官員來說,重要的是繼續加強我們對台灣自治、自由和獨立的支持。」

多位僑界領袖也為中華民國送上祝福,希望守護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羅省中華會館主席李金生:「雙十國慶是紀念孫中山先生推翻滿清政府,建立這個自由民主的中華民國,是很值得我們紀念和慶祝。」

大洛杉磯台灣會館董事長陳柏宇:「除了慶祝國慶以外,就在這邊大家都會有一個共識,台灣一定要捍衛著,我們要保護台灣的民主自由。」

中華民國國策顧問楊信:「預祝我們台灣越來越好,兩岸和平交流。祝我們台灣國運昌隆,國泰民安。」

2023年台美小姐第一公主杜若薇(Lea Dumortier):「今晚我的心好溫暖。我為台灣能夠在美國代表我們自己而感到驕傲,因為大家都在這裡,感受到台裔美國人身份的自豪感,即使我們與台灣相隔萬里。」

當天除了大腸麵線和珍珠奶茶等道地台灣美食,還有國慶巨型蛋糕與象徵112歲生日的冰雕,吸引僑胞目光,與親朋好友一起合影留念。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