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巴黎:駐法國台北代表處慶雙十國慶112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0日訊】今年是中華民國建國112週年。週日,駐法國台北代表處,舉辦了雙十國慶酒會,來看記者從巴黎發來的報導。

一首優美的的歌曲「台灣」拉開酒會的序幕。隨後駐法國台北代表處吳志中大使發言,台灣自2022年至今,在經濟、軍事和政治方面有了很大的發展。2023年4月800多名台灣工業家來到巴黎參加世界台商會,法國工業部部長出席發言並支持。同年,四位法國國會議員前往台灣訪問,16位台灣立法委員來到法國。由此台灣跟全世界、跟法國的關係有了更大的進步。

面對中共這幾年的不斷挑釁,吳大使也表示,我們不怕打壓。

駐法國台北代表處大使吳志中:「人類面對困難,我們就突破困難。而且我們的方向是正確的。我們不是狹隘的民主主義,我們對其他的地區沒有任何政治野心 ,我們就是對世界想要有貢獻,然後有人(中共)要一直打壓,我們就突破打壓。」

吳大使還說,根據經濟學人在2023年調查中表示台灣是第十個民主運作最好的國家,位於亞洲第一名。最後,吳大使感謝法國及法國人民對台灣的支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琬琰、清風巴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