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112年雙十國慶 松年學院舉行花藝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4日訊】休斯頓台灣松年學院為慶祝中華民國112年雙十國慶,舉行了美麗的花藝展,向觀眾展示師生們的插花作品。一起來看一下。

上週末(9月16日-17日),為慶祝中華民國雙十國慶112年,台灣松年學院在休斯頓僑教中心大禮堂舉行師生插花作品展,多位僑界領袖出席並舉行了剪綵儀式。國際插花協會的花藝專家也前來觀賞。

這些插花作品涵蓋了插花四大流派,池坊流、草月流、一葉流和小原流。雙十國慶正值金秋十月,松年學院長輩學員們的作品也凸顯了秋季的特色,五彩繽紛、婀娜多姿,不同品種的菊花、色彩豔麗的玫瑰花、優雅大方的百合花,伴隨綠葉和蘆葦的襯托更加超凡脫俗。

松年學院的插花老師張淑貞介紹了插花的由來。

池坊花藝教授 張淑貞:「其實古老的插花是僧侶,在寺院裏面的僧侶,他們插給王公貴族。到後來才流傳到民間的平民百姓。」

今年,松年學院的插花師生開創了一個插花口號:「花藝你我他,插花生活化。」 其實男女老少都可以學習高雅的插花技藝,使用自家後院的植物、生活中唾手可得的廚房用具就可以做出漂亮的插花。

休斯頓台灣松年學院院長許勝弘感謝可以通過花藝展來慶祝中華民國雙十國慶日。

休斯頓台灣松年學院院長許勝弘:「這個插花能夠讓許許多多人體會到,從花藝中間,一種和諧,一種生活上面的一種陶冶。同時我們也希望插花不是女士們的專利,先生們也可以學習這種插花。」

現場還有幾位花藝專家展示現場插花,還有學員們其它的藝術作品,比如:剪紙、編織手鍊、各種材料製成的裝飾畫、油畫、素描、國畫等等,非常豐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玫琳、大宇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