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湖南維權人士唐慧兄妹遭判刑

湖南維權人士唐慧、唐世科兄妹,被當地政府指控涉入三宗案件,10月8日被湖南省道縣法院以尋釁滋事罪,分別判刑4年、和3年6個月,兄妹兩不服,當庭提起上訴。唐慧被稱爲「上訪媽媽」,早年曾因替11歲的女兒維權而廣爲外界所知。

遼寧政論作家孫大駱因言獲罪 被判刑1年

遼寧政論作家孫大駱,因言獲罪被判刑,並在服刑期間遭到「非人道折磨」。維權網10月8日報導說,孫大駱2021年6月被判刑1年,2022年6月刑滿釋放。因孫大駱的代理律師和家屬遭警方威脅,不准將案情向外透露,所以孫大駱案的庭審情況、被判日期和被判刑期等訊息,一直鮮為人知。維權網從中國裁判文書網上下載了判決書,才瞭解全部案情。

湖南民運人士羅茜病危 親友探望受阻

湖南省邵陽市新寧縣異議人士羅茜,日前在長沙傳出病危的消息,但家人和朋友都遭到湖南邵陽當局的維穩,無法到醫院探視。羅茜因參與八九學運曾被判刑,之後多年參與維權運動,又屢遭當局打壓。

中國維權律師盧思位疑被指派官方律師

遭寮國當局遣返的中國維權律師盧思位,目前被關押在成都新都看守所,10月7日,家屬聘請的律師前往看守所會見,但被看守所被拒絕,理由是已有兩位律師正在會見盧思位,但家屬對此並不知情。外界懷疑,盧思位被指派了官方律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