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0月9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0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湖南维权人士唐慧兄妹遭判刑

湖南维权人士唐慧、唐世科兄妹,被当地政府指控涉入三宗案件,10月8日被湖南省道县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刑4年、和3年6个月,兄妹两不服,当庭提起上诉。唐慧被称为“上访妈妈”,早年曾因替11岁的女儿维权而广为外界所知。

辽宁政论作家孙大骆因言获罪 被判刑1年

辽宁政论作家孙大骆,因言获罪被判刑,并在服刑期间遭到“非人道折磨”。维权网10月8日报导说,孙大骆2021年6月被判刑1年,2022年6月刑满释放。因孙大骆的代理律师和家属遭警方威胁,不准将案情向外透露,所以孙大骆案的庭审情况、被判日期和被判刑期等讯息,一直鲜为人知。维权网从中国裁判文书网上下载了判决书,才了解全部案情。

湖南民运人士罗茜病危 亲友探望受阻

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异议人士罗茜,日前在长沙传出病危的消息,但家人和朋友都遭到湖南邵阳当局的维稳,无法到医院探视。罗茜因参与八九学运曾被判刑,之后多年参与维权运动,又屡遭当局打压。

中国维权律师卢思位疑被指派官方律师

遭寮国当局遣返的中国维权律师卢思位,目前被关押在成都新都看守所,10月7日,家属聘请的律师前往看守所会见,但被看守所被拒绝,理由是已有两位律师正在会见卢思位,但家属对此并不知情。外界怀疑,卢思位被指派了官方律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