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擾台軍機再創紀錄 台灣離戰爭還有多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9日訊】近年來,中共不斷加大對台灣的軍事騷擾和武力恫嚇,最近對台灣的騷擾力度再次升級。對此現象,專家指出,兩岸雖然分治,但戰爭從未停止過,只不過從明戰轉為暗戰而已。

10月4日,共有56架中共軍機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是台灣國防部公布中共軍機數量最多的一次。包括34架殲-16、2架蘇愷-30、2架運-8反潛機、2架空警-500、12架轟-6,52架次在白天出現,夜間則有4架殲-16戰機。

在10月1日和2日,共軍也分別出動了38架次和39架次軍機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

對入侵的軍機,台灣國軍空軍派遣軍機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蹤監控。

台灣前國大代表黃澎孝:「目前兩岸之間的對立狀況,是國共內戰的延伸。由於國共內戰本身沒有達成一個停火協定或和平協定,所以說,在理論上兩岸之間的這場戰爭,已經持續七十幾年,這中間沒有任何的止歇,只不過說,由熱戰變成冷戰。」

台灣前國大代表黃澎孝表示,自從兩岸分治以後,中共一直在進行對台灣的這種灰色地帶的戰爭行為,只是由明火變成了暗中駁火。

他指出,習近平一上台就是一個中國,沒有一中各表。但是兩岸形勢與國際形勢對習近平統一台灣的野心越來越不利,迫使他對台灣的策略做了修正,包括認知作戰,組織滲透,扶持和收買親中政黨和人士等。

台灣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吳瑟致:「中長期來看,當然解放軍已經有對台侵略的動作上的準備。但是在現實上或是以中短期來看,其實恐怕這樣的動作不是那麼的隨意。反而在暗戰或是滲透,甚至是說讓台灣產生一個不戰而栗或是不戰而下這樣的一個可能性,中共會認為這是比較可行的方式。」

台灣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吳瑟致揭示,自1949年到1980年代,台灣還沒有進入到民主化的階段的時候,中共就開始對台灣滲透,在各界發展它的代理人。它就是想讓台灣因為恐戰或通過內部滲透,讓它未來對台灣控制更容易執行。他說,中共目前還不具備攻台的能力,但它對台施壓這個方向是不會變的。

台灣國防部上月公布的《民國112年國防報告書》指出,中共自2022年起對台針對性軍事行動越來越密集而且多樣化,包括調整機場兵力部署、有針對性的情報搜索、聯合登陸作戰演訓、越過越海峽中線、開設海空禁航區等八項行為。

報告書還說,中共還擴建了福建的離台灣最近龍田、惠安、漳州機場,常態部署新式戰機無人機等,而龍田機場距離台北只有250公里。

黃澎孝透露,他個人在台灣的軍隊裡服務了17年。以他對台灣防務的了解,中共目前想要打台灣會死得很慘。

黃澎孝:「為了一個所謂的統一的目標,它是真的會拚命,不計代價。但是不管如何拚命,如何不計代價,今天台海之戰就是它沒有把握,第二個它準備還不夠。」

黃澎孝指出,看看南海形勢、東海形勢,甚至於黃海形勢以及印度邊界的這些的狀況後,習近平腦袋就應該清醒很多。如果在目前這個狀況之下,他還敢對台灣進行軍事冒險的話,等待他的只能是失敗。

旅澳法學家袁紅冰:「火箭軍的領導層交代出了李尚福跟他們一樣,國防部長跟他們一樣,對於習近平的這個發動台海作戰,在台海、南海和美國決戰的戰略,在私下表示極端的不滿,而且認為在這個時機跟美國決戰,不僅沒有勝算,而且很可能遭到重大挫敗。而習近平認為,在我們家門口打仗,我們誰也不怕。」

旅澳法學家袁紅冰表示,習近平作為一個獨裁者他的自信,誰要違背他這個自信,他就要整肅誰。所以他進行了前所未有的軍中大整肅,包括外交部長,包括火箭軍的整個領導層,包括戰略支援部隊的司令、兩任國防部長、裝備部長,還有龐大的軍工系統。他整肅了大約100名軍官和官員,就是要打台灣。

編輯/宋風 採訪/常春 駱亞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