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扰台军机再创纪录 台湾离战争还有多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9日讯】近年来,中共不断加大对台湾的军事骚扰和武力恫吓,最近对台湾的骚扰力度再次升级。对此现象,专家指出,两岸虽然分治,但战争从未停止过,只不过从明战转为暗战而已。

10月4日,共有56架中共军机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是台湾国防部公布中共军机数量最多的一次。包括34架歼-16、2架苏恺-30、2架运-8反潜机、2架空警-500、12架轰-6,52架次在白天出现,夜间则有4架歼-16战机。

在10月1日和2日,共军也分别出动了38架次和39架次军机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

对入侵的军机,台湾国军空军派遣军机广播驱离,防空飞弹追踪监控。

台湾前国大代表黄澎孝:“目前两岸之间的对立状况,是国共内战的延伸。由于国共内战本身没有达成一个停火协定或和平协定,所以说,在理论上两岸之间的这场战争,已经持续七十几年,这中间没有任何的止歇,只不过说,由热战变成冷战。”

台湾前国大代表黄澎孝表示,自从两岸分治以后,中共一直在进行对台湾的这种灰色地带的战争行为,只是由明火变成了暗中驳火。

他指出,习近平一上台就是一个中国,没有一中各表。但是两岸形势与国际形势对习近平统一台湾的野心越来越不利,迫使他对台湾的策略做了修正,包括认知作战,组织渗透,扶持和收买亲中政党和人士等。

台湾两岸政策协会研究员吴瑟致:“中长期来看,当然解放军已经有对台侵略的动作上的准备。但是在现实上或是以中短期来看,其实恐怕这样的动作不是那么的随意。反而在暗战或是渗透,甚至是说让台湾产生一个不战而栗或是不战而下这样的一个可能性,中共会认为这是比较可行的方式。”

台湾两岸政策协会研究员吴瑟致揭示,自1949年到1980年代,台湾还没有进入到民主化的阶段的时候,中共就开始对台湾渗透,在各界发展它的代理人。它就是想让台湾因为恐战或通过内部渗透,让它未来对台湾控制更容易执行。他说,中共目前还不具备攻台的能力,但它对台施压这个方向是不会变的。

台湾国防部上月公布的《民国112年国防报告书》指出,中共自2022年起对台针对性军事行动越来越密集而且多样化,包括调整机场兵力部署、有针对性的情报搜索、联合登陆作战演训、越过越海峡中线、开设海空禁航区等八项行为。

报告书还说,中共还扩建了福建的离台湾最近龙田、惠安、漳州机场,常态部署新式战机无人机等,而龙田机场距离台北只有250公里。

黄澎孝透露,他个人在台湾的军队里服务了17年。以他对台湾防务的了解,中共目前想要打台湾会死得很惨。

黄澎孝:“为了一个所谓的统一的目标,它是真的会拚命,不计代价。但是不管如何拚命,如何不计代价,今天台海之战就是它没有把握,第二个它准备还不够。”

黄澎孝指出,看看南海形势、东海形势,甚至于黄海形势以及印度边界的这些的状况后,习近平脑袋就应该清醒很多。如果在目前这个状况之下,他还敢对台湾进行军事冒险的话,等待他的只能是失败。

旅澳法学家袁红冰:“火箭军的领导层交代出了李尚福跟他们一样,国防部长跟他们一样,对于习近平的这个发动台海作战,在台海、南海和美国决战的战略,在私下表示极端的不满,而且认为在这个时机跟美国决战,不仅没有胜算,而且很可能遭到重大挫败。而习近平认为,在我们家门口打仗,我们谁也不怕。”

旅澳法学家袁红冰表示,习近平作为一个独裁者他的自信,谁要违背他这个自信,他就要整肃谁。所以他进行了前所未有的军中大整肃,包括外交部长,包括火箭军的整个领导层,包括战略支援部队的司令、两任国防部长、装备部长,还有庞大的军工系统。他整肃了大约100名军官和官员,就是要打台湾。

编辑/宋风 采访/常春 骆亚 后制/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