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遭哈馬斯攻擊 多國譴責 聯合國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8日訊】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週六(10 月7 日)對以色列發起大規模攻擊,西方國家紛紛譴責。

此次「哈馬斯」攻擊以色列,正好發生在美國、以色列和沙特阿拉伯的三方洽談時。以色列和沙特有可能恢復正常化關係,而美國和沙特正在簽署防禦條約

週六,美國總統拜登、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同時在X社媒上發文,譴責哈馬斯恐怖分子的恐怖襲擊;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沙特阿拉伯外交部長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在社媒上譴責哈馬斯。

德國外交部長安娜萊娜‧貝爾博克(Annalena Baerbock)也警告,哈馬斯攻擊已經對整個區域構成了「不可估量的危險」。德國已設立一危機小組,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不過,為哈馬斯武裝組織提供支持的伊朗政府,卻在議會內高喊反以色列口號。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The United Nations Security Council)決定週日(10月8日)開會,緊急商討「哈馬斯」攻擊以色列襲事件。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也呼籲盡一切外交努力,避免戰火升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