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槍手挨家襲擊 綁架以色列人數「史無前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8日訊】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大規模突襲以色列,目前至少造成300名以色列人死亡,並綁架大量人質。據報,槍手挨家挨戶襲擊,街道上屍體成堆。以色列當局證實,被哈馬斯綁架的以色列國民數量「史無前例」。

週六(10月7日),哈馬斯對以色列發動前所未有的大規模火箭彈襲擊,同時巴勒斯坦槍手滲透到以色列南部地區,在加沙地帶展開一波波火箭攻擊。

路透社報導,一名居民報告說,在以色列南部小鎮斯德洛特(Sderot)看到多具屍體和彈痕累累的車輛,襲擊發生12小時後,哈馬斯武裝分子仍在與以色列軍隊作戰。

斯德洛特居民什洛米(Shlomi)說,「我走出去,看到大量恐怖分子和平民的屍體,汽車被炸毀。屍山血海,在斯德洛特的公路沿線和其它地方,屍體堆積如山。」

2023年10月7日,以色列南部城市斯德洛特,道路旁可看到罹難平民的屍體。(OREN ZIV/AFP via Getty Images)

近日,以色列南部位於加沙地帶附近的雷姆基布茲(Kibbutz Re’im)舉辦音樂節。這次襲擊發生在以色列猶太教住棚節假期的最後一天。當時,哈馬斯恐怖分子忽然朝人群開火,甚至發射火箭攻擊,現場一片混亂。

20 歲的魯文(Noya Reuven)對《以色列時報》描述,當哈馬斯發射的火箭彈從他們頭頂飛過時,數千名參加聚會的人紛紛跑向車子旁邊準備逃離,當她駕車在沙漠逃離時,聽到了向人群開槍的聲響,並看到數百人正驚慌失措地逃離。

參加派對的愛斯特(Esther)回憶,當她試圖離開音樂祭時,有5名槍手朝她的汽車開槍,因此汽車無法啟動。此時一名吉普車駕駛救了她與她的朋友,不過在駕車途中司機被子彈擊中,吉普車掉進坑中。愛斯特和朋友裝死兩個小時,直到他們聽到以軍士兵講希伯來語,才開始呼救,後來她們被送到附近的醫院。

網絡上有一段哈馬斯恐怖分子在皮卡車後面裝著一具裸體女屍遊街的視頻,該受害人已被確認為德國30歲的遊客Shani Louk,她是來參加加沙附近的和平音樂節的。她的母親證實了她的身分,並請求公眾提供更多信息。

2023年10月7日,以色列救援隊在南部城市斯德洛特附近用直升機撤離一名傷者。(MENAHEM KAHANA/AFP via Getty Images)

以色列國防軍(IDF)7日證實,被哈馬斯抓捕的以色列國民數量「史無前例」。

以國防軍發言人喬納森‧康里克斯中校(Jonathan Conricus)週六對CNN說,「如此大量的以色列國民落入恐怖組織手中,這在我們的歷史上是前所未有的狀況。」

「對任何以色列人來說,這些都是極其令人不安的場景,我甚至不敢想像以色列人落入這群嗜血動物的手中會是什麼命運」。

康里克斯保證,以色列國防軍將專注於拯救每一位以色列國民。他表示,被哈馬斯俘虜的平民與士兵數量很大,這些數字也是前所未有。他強調,「正因為前所未有的,所以他們也將迫使以色列做出前所未有的反應。」

哈馬斯週六發聲明說,被俘的以色列人質被關押在加沙地帶各地,並警告該地區不要發生襲擊。

哈馬斯副總司令薩利赫‧阿魯里告訴半島電視台,該組織扣押了大量以色列人,其中包括高級官員。

襲擊發生後,以色列國防軍已宣布發動「鐵劍行動」反擊哈馬斯,同時出動戰機轟炸加沙地帶,並要求加沙地帶居民儘速撤離,避免在報復行動中誤傷平民。

以色列總理本傑明‧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誓言要「摧毀」哈馬斯。

內塔尼亞胡在電視講話中表示,哈馬斯發動了一場殘酷而邪惡的戰爭,以色列將前往哈馬斯的每一個藏身點,「我們將強力報復他們強加給以色列國及其公民的黑暗日子」。「我們將為這個邪惡的日子採取強有力的報復」。

內塔尼亞胡說,「我們將贏得這場戰爭,但代價太慘重,難以承受。」「哈馬斯想要謀殺我們所有人。這個敵人在家中、床上謀殺母親和兒童。這個敵人綁架老人、兒童和少女。」

以色列國防軍7日開始大規模集結兵力,徵召後備役軍人展開反擊,國難當頭,以色列預備役人員紛紛響應號召,連前總理班奈特也加入前預備役行列。

此外,以色列官員8日透露,在哈馬斯週六發動突襲後,截至目前以色列的死亡人數上升至「至少300人」,另有1500人受傷。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