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境內22處爆激戰 數百人死亡 國際航班取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8日訊】日前,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組織哈馬斯對以色列發起大規模攻擊,隨後以方展開反擊。雙方在以色列境內有22個地點爆發激戰,到目前有數百人死亡。受此影響,多家國際航空公司取消往返以色列航班。

週六(10月7日),哈馬斯對以色列發動前所未有的大規模火箭彈襲擊,同時武裝分子通過海、陸、空三種方式進入以色列南部地區,展開攻擊。而以色列當局宣布進入「戰爭狀態」。

哈馬斯宣稱,該組織已發射了5,000枚火箭彈,並揚言已經做好應對最壞情況的準備。以色列國防軍則表示,哈馬斯週六發射了3,000多枚火箭彈。

哈馬斯襲擊以色列後,以色列開始對加沙地區展開反擊。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赫克特(Richard Hecht)告訴媒體,「目前我們仍在22個地點,從海上、陸地和空中,與滲透進入以色列的恐怖分子交戰。」他說,哈瑪斯的攻勢包括「猛烈的地面入侵」。

赫克特表示,有數百武裝分子入侵以色列,正在以色列境內與軍隊作戰,尼格夫沙漠(Negev Desert)的2個以色列社區有「嚴重的人質劫持」情況。

一名以色列官員在當地時間8日凌晨告訴CNN,在哈馬斯7日凌晨從加沙地帶向以色列發動突然襲擊後,以色列目前至少有300人死亡。另據以色列媒體報導,另有1500多人受傷。

以色列軍方證實,一名以色列指揮官(約納坦·斯坦伯格上校)在與哈馬斯恐怖分子交手中不幸犧牲。

哈馬斯的衛生部門透過聲明稱,加沙地帶的醫院迄今已收治232名死者和1697名傷者。

由於局勢緊張,多家國際航空公司取消飛往以色列的航班。

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發言人告訴法新社,在巴勒斯坦發生一波攻擊事件後,德漢莎航空正在削減飛往以色列的航班。

漢莎航空聲明,鑑於特拉維夫目前的安全局勢,該航司僅保留一個返回德國法蘭克福的航班,本週六往返特拉維夫的航班均已取消。

此外,法國航空(Air France)、阿聯酋航空(Emirates)、瑞恩航空(Ryanair)、愛琴海航空(Aegan Airlines)和一些美國航司紛紛宣布取消航班。

2023年10月7日,在以色列特拉維夫附近的本古里安機場,乘客們正在查看離境登機牌,航班因哈馬斯發動突然襲擊而取消。 (GIL COHEN-MAGE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0月7日,在以色列特拉維夫附近的本古里安機場,乘客們正在查看離境登機牌,航班因哈馬斯發動突然襲擊而取消。 (GIL COHEN-MAGEN/AFP via Getty Images)

對於哈馬斯大規模攻擊攻擊以色列,西方國家紛紛譴責。

週六,美國總統拜登譴責這場針對以色列的「令人震驚的」襲擊。他表示,已與以色列總理本傑明·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進行了交談,美國「隨時準備向以色列政府和以色列人民提供一切適當的支持」。

拜登在白宮發布的聲明中表示,他告訴以色列領導人,「我們隨時準備向以色列政府和以色列人民提供一切適當的支持」。

德國外交部長安娜萊娜·貝爾博克(Annalena Baerbock)也警告,哈馬斯攻擊已經對整個區域構成了「不可估量的危險」。德國已設立一危機小組,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此外,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沙特阿拉伯外交部長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也在社交媒體上譴責哈馬斯。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定10月8日開會,緊急商討哈馬斯攻擊以色列襲事件。祕書長古特雷斯也呼籲儘一切外交努力,避免戰火升級。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