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成不祥之地?習近平離京次數越來越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8日訊】近幾個月來,習近平行蹤詭異,不是隱身,就是離開京城的次數越來越多。有分析認為,習近平擔憂自身的安全,害怕政變暗殺的預言成真,近三個月來,他在北京之外四處遊走,而儘量避開中南海這塊不祥之地。

7月5日至7日,習近平到江蘇蘇州、南京等地考察調研。6日,習近平在中共軍委副主席張又俠等陪同下,視察了東部戰區。

7月25日至26日,習近平到四川省廣元市、德陽市考察。27日至28日,他出席成都大運會開幕式,並與來訪外國領導人會面。

7月26日,習近平到成都西部戰區空軍視察。在視察中,習近平再度強調軍中反腐,要求「反腐」要向縱深推進,並且要「扭住高層黨委」。

7月29日返京途中,習近平走下列車,到陝西漢中市考察。

習近平8月上半月一直隱身。8月初,北京周邊洪水肆虐,習近平和中共政治局常委們到北戴河休假。

8月21日,習近平出訪南非、參加金磚峰會。詭異的是,8月22日,他突然缺席了商業論壇的演講,引發全球關注。

在南非的金磚峰會結束後,習近平沒有直接回北京,而是直接飛往新疆視察。8月26日,他在烏魯木齊聽取新疆官員工作彙報,然後乘火車回京。

習近平不參加重要的G20峰會,9月6日至8日到洪災已過的黑龍江考察。8日,習近平視察第78集團軍。

9月20日至21日,習近平先後到金華、紹興等地進行調研;9月22日至23日,他參加杭州亞洲運動會開幕式,並宴請參加開幕式的外國政要等。

9月24日,習近平返京途中,來到山東省棗莊市考察。

中國問題專家鍾原9月27日在大紀元撰文表示,7月,秦剛和火箭軍被確認出事,但習近平照樣外出調研;8月,他在北京的時間只有數日;7、8、9三個月,習近平更願意徘徊在北京以外,看來中南海真的危險。

鍾原分析,中共政局混亂、軍心不穩,中國經濟凋敝、外交屢屢受挫,習近平有各種棘手問題需要處理,很難想像他真有閒心四處考察。

習近平第三任期不到一年,7月以來,他親自提拔的中共外交部長秦剛被免職;國防部長李尚福則離奇失蹤已一個月,據信已落馬。

最近,習近平親手組建的中共火箭軍被清洗,幾乎全軍覆沒,火箭軍的幾名前後任司令、副司令被抓;而首任火箭軍司令、前國防部長魏鳳和也久未露面。

此前有權威消息來源對大紀元說,習近平真的相信預言,很怕死,身邊更是有「高人」指點,做了很多措施防範,也不管國際社會怎麼看他。這次火箭軍高層被撤的真正原因,都和習相信預言中的「軍人身帶弓」有關,他怕遭到兵變或暗殺

鍾原認為,習近平身邊的高人很可能按照預言推測,中南海是不詳之地。如《推背圖》第四十六象中所說的「東邊門裡伏金劍,勇士後門入帝宮」,更像在預示政變、暗殺會發生在中南海。近三個月裡,習近平頻繁離京,似乎儘量要遠離中南海。

鍾原表示,如果《推背圖》中所示的「身帶弓」的人或「白頭翁」仍未被徹底清除,習近平恐怕睡不安穩,估計還會繼續頻繁離京、隱身。預言的陰影之下,中共內鬥正進入新的高潮,出事的人還會更多。

時政評論員王友群日前在大紀元撰文分析,最近,中共最高層官員出事的消息頻傳,實現三連任的習近平,不僅沒能鞏固權力,相反,再陷激烈內鬥中,其面臨中共史上最嚴重的內政外交危機,以致其整天提心吊膽,寢食難安。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