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臨時撥款法案被否決 政府關門危機迫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30日訊】距離美國政府關門的最後期限只剩兩天,週四(9月28日),眾院提出的臨時撥款法案仍未能通過投票,令政府關門危機進一步加劇。

週四,眾議院臨時撥款法案,以198票贊成,232票反對,未能獲得通過,政府關門危機仍然無解。

過去數週,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一直斡旋於各方之間,希望儘快達成一致。週五(29日)的臨時撥款法案,可為政府提供為期一個月的預算,以確保政府能夠運轉。

儘管這項臨時法案已經在2022年政府花費的基礎上,減少了1300億美元預算,但仍被21名反對政府無度開支的共和黨議員投下反對票。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將法案無法通過的責任,全部歸咎於麥卡錫。

美國政府如果關門,意味著將近兩百萬聯邦政府雇員中,大部分將開始無薪假期;兩百萬現役和預備役軍人將領不到工資;靠政府補貼生活的人也將領不到救助金。

白宮週四威脅,政府關門會導致美國GDP下降0.1到0.2個百分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