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違約 拜登與麥卡錫達成債務上限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8日訊】美國總統拜登和國會共和黨領袖麥卡錫週六終於就提高聯邦政府31.4萬億美元的債務上限達成初步協議,結束長達數月的僵局。但是這項協議仍需國會批准。

拜登麥卡錫在週六晚上電話討論90分鐘後,達成初步協議,從而避免了6月5日迫在眉睫的債務違約。

美國眾議院議長凱文·麥卡錫:「經過幾週的談判,我們原則上達成了協議。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我相信這是一項原則上值得美國民衆接受的協議。」

協議包括提高兩年的債務上限,同時限制這段時間內的支出,收回未使用的瘟疫流行援助資金,加快一些能源項目的許可程序,增加一些對貧困人口的食品援助計畫。

美國總統拜登通過推特表示:「這是向前邁出的重要一步,在減少支出的同時,保護勞動者的關鍵項目和發展全民經濟。」

「這項協議代表了一種妥協,這意味著並非每個人都能得到他們想要的。這就是執政的責任。」

麥卡錫表示,他將在週日完成法案的起草,然後與拜登總統會談確認,週三在國會進行投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