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務談判有進展 麥卡錫:將達成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6日訊】再來關注美國債務上限危機。美國總統拜登和共和黨國會領袖麥卡錫週三(5月24日)繼續進行談判,試圖達成協議避免債務違約,麥卡錫表示取得一些進展,預計會在6月1日前達成協議。

週三,經過四個小時的談判,國會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表示,談判取得了一些進展,晚上將繼續進行。他強調,共和黨人的一個基本要求是今年比去年少花錢。

美國國會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現在對於美國來說,我們欠的債比我們整個經濟的價值高出20%。 那麼你應該提高債務上限嗎? 或者你該考慮讓我們消除一些浪費。」

共和黨表示,美國目前的債務為31兆美元,是不可持續的;此前拜登堅持不附加任何條件批准債務上限。麥卡錫不同意拜登提出的對最富有的美國人和大公司增加稅收。

美國民主黨眾議員吉姆·麥高文:「他(麥卡錫)不想控制軍事預算開支,實際上在某些方面對億萬富翁或大公司過度減稅。」

美國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哈基姆·傑福裡斯:「共和黨人拒絕將稅收納入考量,拒絕確保富人和富裕階層支付他們應該的份額。 」

共和黨人已經放棄將支出縮減到2022年水平的要求,但表示明年的支出必須低於今年,而民主黨要求支出保持在今年的水平。

美國財政部警告,聯邦政府可能無法在6月1日之前支付所有帳單。因此,達成協議迫在眉睫。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Melina Wisecup、李梅、宇微美國華府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