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殺人嫌犯獄中吃特供穿西裝擁電腦 引不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6日訊】被控暗夜殺4名大學生的刑事司法與犯罪學博士生科伯格,被受害人的父親控訴,他在獄中吃特供的素餐,穿5套合身的西裝,擁有電腦和錄像放映設備。

「這在愛達荷州歷史上從沒有過。」21歲受害人凱莉·宮克雷夫(Kaylee Goncalves)的父親史蒂夫·宮克雷夫(Steve Goncalves)告訴《福克斯新聞》。

凶案去年11月發生,布萊恩·科伯格(Bryan Kohberger)12月30日在賓夕法尼亞州落網後,今年1月收押入愛達荷州拉塔縣監獄,不得保釋。

科伯格被收押後不久,拉塔縣警長理查德·斯凱爾斯(Richard Skiles)曾對媒體說,科伯格要求吃素餐,監獄滿足了他的要求,主要提供各類蔬菜或者是米飯、豆子之類的。斯凱爾斯警長當時說:「我們不會為他專門買新的鍋碗瓢勺。」

之後,警長沒有向媒體回應有關科伯格在獄中生活相關的問題。

圖為2023年9月13日,被指控殺害愛達荷大學4名學生的嫌犯布萊恩·科伯格,穿著西裝在愛達荷州莫斯科鎮拉塔縣地方法院出庭聆訊。(Ted S. Warren-Pool/Getty Images)

西裝嫌犯

9月13日,科伯格再次出庭聆訊。這次他一改過去的穿著,換下了橙紅色囚服,套上了筆挺的西服,戴著領帶,而且沒有戴手銬。

儘管相比9個多月前初入獄時消瘦了一些,科伯格油亮的短髮和合體的服飾讓他看起來精神抖擻,也讓四名受害人的家人非常生氣。

宮克雷夫說他提交了申請要求公開是誰支付了科伯格的西裝、電腦等,但該案件有禁言令保護,他沒能得到答覆。

案件進展

之前針對科伯格的聆訊,法庭都開放了實況轉播。現在科伯格的辯護律師和代表4名遇難者的拉塔縣檢察官都申請法庭關閉監控錄像。

目前法官尚未做出判決,但媒體已經提出反對意見,認為公眾的監督最能讓司法保持公正。

圖為2022年5月22日,被指控殺害愛達荷大學4名學生的嫌犯布萊恩·科伯格,身穿囚服在愛達荷州莫斯科鎮拉塔縣地方法院出庭聆訊。(Zach Wilkinson-Pool/Getty Images)

科伯格被指控犯下四項一級謀殺和一項致命入室搶劫。如果罪名成立,他將被判死刑。從5月開始,他的律師正在謀求無罪辯護。

相關報導:

愛達荷州凶殺迷案告破 警方公開辦案線索

愛達荷州凶殺迷案更多案情曝光 誰是目標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