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達荷州凶殺迷案更多案情曝光 誰是目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7日訊】隨著調查的進展,美國愛達荷大學四名大學生深夜被謀殺一案的更多細節浮出水面,顯示四名遇害者中或許只有一人或幾人是目標。

2022年11月13日清晨4點過後,在愛達荷州小鎮莫斯科合租別墅的四名年輕的學生遭人捅殺。凶嫌是在華盛頓州立大學就讀刑事司法與犯罪學的28歲博士生布賴恩·克里斯托弗·科伯格(Bryan Christopher Kohberger)。(破案細節,請點此

四名遇害者則分別是21歲的女生凱莉·宮克雷夫(Kaylee Goncalves)、同爲21歲的女生麥迪遜·莫真(Madison Mogen)、20歲的女生夏娜·科爾諾德(Xana Kernodle)和20歲的男生伊桑·查平(Ethan Chapin)。其中,宮克雷夫和莫真是好朋友,科爾諾德和查平正在戀愛,而查平並不住在別墅,當天晚上恰巧在此過夜,未料遭到黑手。

目標是誰

不少犯罪行爲專家分析,科伯格殺人並不是針對全部四名遇難者,而是針對其中一人或兩人。

福克斯新聞引述專家分析,科伯格殺人的過程為,先到別墅3樓殺害了莫真,緊接著殺害了同在3樓的宮克雷夫,之後來到2樓殺害了科爾諾德和查平。

根據兩名倖存室友之一供述,她先聽到宮克雷夫的狗叫,之後聽到科爾諾德的哭聲,最後看到了戴著口罩的凶嫌。

福克斯新聞認爲,科爾諾德和查平應該不是科伯格的目標。他們或許是因爲聼到了3樓的聲響後知道了一些情況,所以慘遭荼毒。

宮克雷夫的父親表示,女兒遇害前已經收到一份位於德州奧斯丁的企業的招聘書,即將遠赴南方擔任一名IT工程師,因此宮克雷夫案發時已經搬離了出租別墅。當天在別墅內過夜純屬巧合,因爲愛達荷大學當天辦一個聚會,宮克雷夫應邀參加了聚會,同時想向好友莫真展示自己剛買的新車,所以返回了出租別墅。

按照宮父的説法,如果凶手針對的目標是宮克雷夫,就應該知道這位新科畢業生已經從別墅搬走了。

科伯格到底爲什麽殺人,他的針對目標是誰,目前還是未知數。隨著庭審開始,這些細節將被釐清。

鄰居之言

科伯格在華盛頓州租住公寓的鄰居介紹,案發後,這名年輕的博士生曾主動跟她談起這起凶殺案,並分析凶手是因爲對犯罪狂熱才會出此狠手。

「他大概是説:『你聽説這個凶殺案了嘛?』接著他又説:『看起來,警方似乎毫無頭緒啊!』」這位鄰居告訴媒體。

案發後一個月,科伯格的父親從賓州家鄉來到華盛頓州,幫助兒子長途跋涉2500英里(約4000公里),把車開回家。

鄰居介紹,這位父親是一位直率、友善、很健談的人。她表示很難說這位父親了解什麽。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