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杀人嫌犯狱中吃特供穿西装拥电脑 引不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6日讯】被控暗夜杀4名大学生的刑事司法与犯罪学博士生科伯格,被受害人的父亲控诉,他在狱中吃特供的素餐,穿5套合身的西装,拥有电脑和录像放映设备。

“这在爱达荷州历史上从没有过。”21岁受害人凯莉·宫克雷夫(Kaylee Goncalves)的父亲史蒂夫·宫克雷夫(Steve Goncalves)告诉《福克斯新闻》。

凶案去年11月发生,布莱恩·科伯格(Bryan Kohberger)12月30日在宾夕法尼亚州落网后,今年1月收押入爱达荷州拉塔县监狱,不得保释。

科伯格被收押后不久,拉塔县警长理查德·斯凯尔斯(Richard Skiles)曾对媒体说,科伯格要求吃素餐,监狱满足了他的要求,主要提供各类蔬菜或者是米饭、豆子之类的。斯凯尔斯警长当时说:“我们不会为他专门买新的锅碗瓢勺。”

之后,警长没有向媒体回应有关科伯格在狱中生活相关的问题。

图为2023年9月13日,被指控杀害爱达荷大学4名学生的嫌犯布莱恩·科伯格,穿着西装在爱达荷州莫斯科镇拉塔县地方法院出庭聆讯。(Ted S. Warren-Pool/Getty Images)

西装嫌犯

9月13日,科伯格再次出庭聆讯。这次他一改过去的穿着,换下了橙红色囚服,套上了笔挺的西服,戴着领带,而且没有戴手铐。

尽管相比9个多月前初入狱时消瘦了一些,科伯格油亮的短发和合体的服饰让他看起来精神抖擞,也让四名受害人的家人非常生气。

宫克雷夫说他提交了申请要求公开是谁支付了科伯格的西装、电脑等,但该案件有禁言令保护,他没能得到答复。

案件进展

之前针对科伯格的聆讯,法庭都开放了实况转播。现在科伯格的辩护律师和代表4名遇难者的拉塔县检察官都申请法庭关闭监控录像。

目前法官尚未做出判决,但媒体已经提出反对意见,认为公众的监督最能让司法保持公正。

图为2022年5月22日,被指控杀害爱达荷大学4名学生的嫌犯布莱恩·科伯格,身穿囚服在爱达荷州莫斯科镇拉塔县地方法院出庭聆讯。(Zach Wilkinson-Pool/Getty Images)

科伯格被指控犯下四项一级谋杀和一项致命入室抢劫。如果罪名成立,他将被判死刑。从5月开始,他的律师正在谋求无罪辩护。

相关报导:

爱达荷州凶杀迷案告破 警方公开办案线索

爱达荷州凶杀迷案更多案情曝光 谁是目标

(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