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聲交織美景 北加植物園探尋12架鋼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2日訊】北加州第八屆「花之鋼琴」活動再度回歸舊金山植物園。滿布花草的景色中,交織著優美的鋼琴演奏,令所有遊客沉醉不已。一起來看。

舊金山金門公園每年舉辦的「花之鋼琴露天音樂活動,將12架鋼琴布置在占地55英畝的植物園內,開放遊客前來演奏和聆賞。

除了古典音樂,遊客還能聽到披頭四(Beatles)、埃爾頓·強(Elton John)、爵士(Jazz)、弗朗明哥(Flamingo)等各種音樂。

洛杉磯居民Nancy Sides:「音樂優美,景色別緻,明年我還想再來。」

沒有安排演奏時,園方會開放時間段,讓民眾自行跳上鋼琴,彈奏自己喜歡的曲子。有些人甚至會自備小提琴、吉他等樂器,來一場即興二重奏。

灣區居民Katie:「從8歲到80歲,每個人都神采奕奕地聆聽著美妙的音樂。」

Katie:「今天真是舊金山的好天氣。」

金門交響樂團單簧管演奏家Gary Kompset:「音樂比卡內基音樂廳的更美。」「今天天氣非常好,聚會很棒,座無虛席,衛生間也很乾淨,活動很成功。」

公園搭配鋼琴的這個想法是來自迪恩·莫梅爾與創業夥伴毛羅·福爾第斯摩(Mauro Fortissimmo)2015年首次提出的創意發想。

Sunset Piano聯合創辦人Dean Mermell:「12是一個神奇的數字,音樂中有12個音階。」

8年過去,「花之鋼琴」活動,已經變得更加有組織,知名度也越來越高。

金門公園花園首席執行官Stephanie Linder:「我們喜歡舉辦花之鋼琴會,它是植物園一年中最受歡迎的活動,今年我們預計會在5天內接待6萬遊客。」

「花之鋼琴」活動將持續到9月12日,並於當天開放所有人免費入場。(Www.Sfbg.Org)

新唐人電視台加州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